君子望月怀远_弃疗ooc

他们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
拒绝高谈阔论


cp@雨貓

[维勇]番外·初雪

*维克托生贺(虽然晚了)
*大考试结束
*正文+番外全篇未提Eros成就达成〒_〒
*《行行重行行》番外
*ooc有,小学生文笔有,逻辑不清有
↑还是要看下去?那亲对君子绝对是真爱了
————————————————————————————————————————————————
“……那么,切里斯提诺老师,我们区刑警组的纳新就在此告一段落,谢谢您的配合。”

勇利是真的很感谢自己这位警校的导师,毕竟他也是因为当初是从这里毕业才被临时抓壮丁,派回校主持纳新宣讲会。

——如果不是切里斯提诺老师帮忙联系警校就业部进行场地预约,他绝对会面对没有提前宣传导致听讲学生极少的尴尬场景。

“这都没什么。”切里斯提诺·查尔蒂尼满不在乎地摆了摆手,且不说勇利是他的得意门生,就是其他学生拜托到他身上他也会帮忙的,“你要走了?”

勇利点点头:“嗯,工作结束了,接下来正好是我轮休。”

“轮休……刑警组是休两天对吧……”切里斯提诺突然来了灵感,“不如留在学校吧?明天刚好是毕业典礼——据说特意邀请了维克托回来哦!”

为了让勇利答应,切里斯提诺一介中年人不仅卖起了萌,还像一个孩子一样打断了勇利下意识的拒绝。

“ciaociao你真是……”勇利拒绝的话在嘴边转了又转,还是应承下来,“我知道了,我会留下来的。”
————————————————————————
毕业典礼现场的勇利无比尴尬。

由于联邦国情,联邦人从出生到死去都会面临繁重的学习任务或工作任务。也是建立在这个基础上,联邦人都很重视各种节假日,还有像今天这样的毕业典礼一类的仪式。

所以勇利现在极为后悔刚才自己为了让唯一熟悉的切里斯提诺老师放心去与同事交流拍胸脯保证自己没问题的行为……

毕业典礼,学校不会管毕业生打算做什么的,毕竟所有学生就读五年只会有这么一次彻底放松的机会——是的,非毕业生不允许参加——只要不闹得太过分违反法律法规,学校都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这也就导致了勇利放走了唯一的熟人之后只能自己缩在角落里看毕业生们各种摆擂台各种敬酒各种欢腾。

维克托组长当然是见到了,依旧那么帅那么厉害……勇利盘算着离开,却因为没和导师打招呼不太好脱身。况且他也只是见到了维克托组长一面而已——还是对方作为特邀嘉宾站起来表示感谢——憧憬了那么久的人……

勇利边走神边无意识地灌下一杯又一杯的典礼特供·酒精度数极低·香槟……
————————————————————————
其实维克托之前就注意到了旁边角落里的那个青年。

年龄不大,看样子已经工作了三四年,从行为举止判断应该是从事的刑警,而且还是便衣……

“……组长?维克托组长?”叫他回神的男生寻着他的目光看去,“啊,那位,胜生学长,也是我们学校的。我记得是……四年前毕业?今天是作为四区刑警组的代表来纳新的……”

“说起来,好像有传闻这位学长是那个有名的查尔蒂尼老师的得意门生呢~不过高分毕业前辈的名单里没有他的名字,也不知道是不是谣传……”

“没错没错,我也听说过这个消息!而且刚刚也是切里斯提诺老师把他带过来的……”

“看起来好难接近的样子,还是维克托组长比较好啦~又有能力还亲切……”

……

围着维克托的学生叽叽喳喳说个不停,维克托却被那个姓氏吸引了注意——胜生,他记得全名应该是胜生勇利,因为和尤里同音所以他印象比较深刻。

他近些年带公开课也会有留作业的时候,大多都是案例分析,从案情回顾到犯罪动机到最后量刑都必须逐条说明。而一般为了加强学生的记忆,他都会把罪犯的心理变化放到下一节课来讲解,作业里此项不作为重点考核。

这位胜生勇利,就是少数几位可以将心理变化推测准确的学生之一。

收回思绪,他开始专心应付围得越来越多的未来栋梁。
————————————————————————
维克托第二次注意到胜生勇利时,他在舌战群儒。

这个说法当然并不准确。

胜生勇利刚刚一挑N赢得了体能比拼,在周围趴到一片的情境下,他这个只是额头冒汗稍有气喘的人无比显眼。

毕业典礼随着学生的心思,当然满是学生们感兴趣的活动,这个擂台也是其中之一。

胜生勇利之前就已脱掉了外套,此时正扯开领带梳起刘海看向对他宣布“武试”结束,并问他是否要参加“文试”的一个毕业生。

“参加,当然。”

胜生勇利轻佻地舔了舔唇,维克托看见他迷蒙的视线就知道对方早就被不久前自己喝下的香槟灌醉了,不过这些没有任何实战经验的小菜鸟看不出来罢了——胜生勇利根本行为正常、反应速度上佳、语言逻辑清晰……

酒品当真良好……

维克托本质是一个爱凑热闹且不嫌麻烦的人,更何况此时只是看个热闹无需亲身上阵,完全不是问题(^♡^)

他眼看着胜生勇利挥洒自如地展现自己的学识。

对方对提问方抛出的问题不用加以思考就可以立即给出答案。专业课、公选课、拓展课……一个人问、两人同时提问、三人车轮战……

站在擂台上的胜生勇利宛如难得绽放的红梅,举手投足之间挥洒着自信,就连最初看起来平凡的脸都因为气场变化充满着独特的,魅力。

所以在胜生勇利如摩西分海似的来到他的面前并一把扑到他身上,一边蹭来蹭去一边撒娇说:“一直以来最崇拜你了”“学习再辛苦也会坚持”“好希望可以一起工作”——乃至“请做我的搭档吧~”——的时候,维克托呼吸着带有一点点酒精气息的空气,看着对方满是红晕的脸。

感觉心里的花开了。

评论 ( 9 )
热度 ( 29 )

© 君子望月怀远_弃疗oo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