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望月怀远_弃疗ooc

他们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
拒绝高谈阔论


cp@雨貓

【维勇】行行重行行 完

贝露赛布布说/什么都不可饱腹/我吃尽世间一切/以食为生

好像滚沸的油锅又被人加了一碗冷水,充作临时会议室的方厅“哗”地一下就炸开了。

勇利虽然现在在情感上都无法相信自己,不过理智告诉他这种揣测是正确的,因为它是建立在事情已经发生的基础上。

人类一直在进步,科技一直在发展。但是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为了方便交流的网络上经常就会有各种科普贴,里面有各个连环杀手的详细资料——如果犯案手法特殊,更是会被反复提起。

这种犯人虽然人在监狱或者死去,外界却有无数崇拜喜欢甚至爱上他们的仰慕者。受害人的亲属承受着失去所爱的痛苦,他们却享受着人们的追捧。

是的,他们带来了痛苦,却依旧享受着阳光。这个世界永远有不公平的存在。

事实上,勇利的推测完全正确。

高德·梅德尔也注意到了这一点,或者说他发现得更早,早到让他有足够的时间形成了一种危险的想法。

他曾经是把自己当成救世主,将那些杀手变态逮捕的英雄的。他以为自己会是清名传千古,节气流万世的那种伟人。

但是实际呢?人们不会记住拯救他们性命守护他们幸福的人,反而会对带来不幸的人侃侃而谈吐露爱意。

所以当年维克托脱颖而出成为警界冉冉升起的新星时,他就停止了一线工作。结果不出他所料,人们迅速忘记了他——媒体开始对维克托大肆报道,颁发他勋章的上司开始拍着维克托的肩夸他年轻有为……他当然不喜欢这样。

所以他开始思考,发现只有那些所谓的坏人才永垂不朽。而当他已经在警局手握重权的时候,他就知道,时机成熟了。

他用了很长一段时间来筹谋,不断地修改不足,不停地物色适宜的猎物。为了这短短的二十六小时,他计划了一整年。

最终结果他当然满意:这二十六小时的角逐,是他赢了。

高德·梅德尔扛起刚被他砸昏的小坂田警员放到工具台上,将电锯接通电源打开了开关。

电锯零件摩擦的嗡嗡声不断,他微笑看着案板上的猎物,为了表达你给了我灵感的感谢,就让你在睡梦中离开吧。

七罪宗,现在只剩下了他自己——一个完美的轮回,始于他终止于他,他的名字会被人不断提起,会有人一直膜拜他。

他放下滴血的电锯,向地下室走去。
————————————————————————
尤里查出了高德·梅德尔在首都的所有房产,不过被分批派出去的警员都传来消息并没有找到人。

维克托又接着让他查了犯人名下的所有仓库储存仓车库,也都没有人。

当然因为完全没有高德的订票记录并且已经在全区范围内设置了路障也是他们可以在警局抓耳挠腮思考犯人可能去处的原因。

正在一筹莫展的时候,雅科夫打来电话,想必是已经知道了案子的全部有了线索。毕竟所有人中,确实是他和高德最熟悉了。

的确是这样,不过消息来源是莉莉娅联络官。雅科夫局长电话的主要内容就是首都有一个几乎没人住的老公寓,是高德前妻名下的财产。她死后那里就再没人住,不过高德没有卖掉那个地方。

也许高德就是在那里。

虽然是也许,但这些有丰富办案经验的警员也都有预感就是那儿。所以,就算听到了勇利的分析说他在自我毁灭,他们也想亲眼确认这个神经病死亡。

郊区荒废的公寓,他们到达地下室的时候,高德正在生吞一只蟾蜍。

萨拉妹子表示这种劲爆场面她怂看不了,先行出去了;米凯莱担心妹妹,也跟了出去;埃米尔为了照顾青梅竹马,同样出去了;JJ表示他的丝带路是华丽,这么没风格的地方他呆着不舒坦……所有人都瞬间将被蔑视的不爽抛到了脑后,留下维克托和他盖章圈养的勇利去面对变态。

“我很高兴,”高德·梅德尔神情自然地吞下了那只蟾蜍,“最后剩下的是你,维克托——虽然你还带了个小朋友。”

维克托将自己挂在勇利身上头埋在他的搭档的颈窝,说话声音闷闷的:“我不太高兴,看着你都眼睛疼。”

高德哼了一声,蟾蜍身体里提前注射的毒素在慢慢发作:“你早晚也会这样,哪怕你属于整个世界,他们也会抛弃你。”

“他不会。”勇利在这时插了嘴,“他不属于世界,他是我的。”

他属于我,会一直看着我,没有空闲去关注其他。

维克托抬起头,看到勇利虽然有些不好意思但没有躲闪的神情很是惊喜,于是愉快地与曾经自己崇拜的·现已毒发的·将死前辈分享了他跟雅科夫局长刚下的决定:“忘了告诉你,因为事态严重,为了防止引起民众的惶恐和对警局的不信任,你的案件不存档不公开。恭喜你,算盘完全打错了。”

……

听到最后转述的众人表示已经心满意足,留下了处理后续的警员,两个调查组都开始了一个案子后的休息时间。

专案组与重案组分道扬镳,回了自家房车,重案组也全体成员一起回了飞机。

站在飞机登舱口,勇利对所有组员微笑:“大家好,我是胜生勇利,是新加入重案组的维克托的搭档。”
————————————————————————————————————————————————
正文完。
大boss的身份也算另类的提前说明了,咳咳,好吧,承认是我的恶趣味。
→重案组专案组一起推倒了金牌先生。

完结的这一章是全部十章里写得最费劲的一个,甚至控制不了的写写停停。
舍不得完结也有,但更多的是怕有什么前面提到的忘解决掉导致文文更加失败。
这不是谦虚或者说矫情,我知道有人看就说明不是太糟糕,不过更多萦绕脑海的是它的缺点。
不过不管怎么样,这一篇结束了。
谢谢大家看到这里。
另:点赞or粉丝童鞋名字都已眼熟,愿我们下一篇能再见。

评论 ( 9 )
热度 ( 50 )

© 君子望月怀远_弃疗oo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