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望月怀远_弃疗ooc

他们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
拒绝高谈阔论


cp@雨貓

【斑扉】自难忘(下)

*别名《明日复明日》

*扉间角度

*依旧短小

*这下是真的写完了

之前就考虑好要写的,不过上一次被评论虐了一把——果然我的虐点#¥%#——还是决定写出来,不过看题目就知道是什么风格了哦~注意避开哦~

———————————————————————————————

明日,12月24日,从遥远的、大海的另一方土地传来的节日,平安夜。

 

也是斑的生日。

 

今天从下午就开始阴天,这个时间雪已经在下了,根据那个随着节日一并传来的“平安夜的雪是吉祥的雪”的说法,是个吉兆。

 

扉间躺下的时候斑早就闭上了眼睛。

 

也是,热闹了一整天,这个早年留下不少暗伤还没有千手的好体质的老头子一定是累坏了。不过都是孩子们的心意,他们也都很高兴。

 

唔,还是早些睡吧,明天还要庆祝的。

 

噙着一抹浅笑,扉间陷入沉睡。

 

一闭眼一睁眼的功夫就过了一夜。

 

扉间是被斑轻拍着脸颊叫起来的。

 

这个一辈子狂傲唯有在他眼前才会温柔的男人,眼神揶揄看他日上三竿还在赖床——喂喂,他养成这种毛病还不是因为你总闹他——他没好气拍开凑过来想亲他眼角的这个老不修。

 

“我还没洗漱呢——我们今天出门吧,每次都在家太没意思了。”

 

“什么每次都在家……好好好,听你的、听你的,扉间父亲一定会为我好好庆祝的……”

 

他扯过磨磨蹭蹭就是不离开想看他换衣服的某人,在嘴角狠狠亲了一下,终于堵住了接二连三的废话,将人赶出了房门。

 

啰嗦,他每一次都安排得很好!

 

这一天跟之前是不一样的。

 

他们一人一身便服出门闲逛,去了颜岩俯瞰整个木叶欣欣向荣,去了忍者学校欣赏宇智波家这一代族长的次子与四代目火影的儿子针锋相对,去了训练场旁观他们的孩子为新晋特上做培训……

 

就这么闲逛着走了一圈,确定了所有熟人晚上都会来宅子一起来为木叶的祖宗之一庆祝诞辰,他们又慢慢地去市场买菜回家。

 

到家的时候,艳阳高照的天已渐渐阴沉。

 

好在对于忍者来说天气只是影响因素,稍微注意一下就可以了,不必让他们像平民一样担心来客的安全问题。

 

斑倒是有点不开心,过生日老天不给脸,确实很扫兴。

 

扉间科普了一下那个吉祥说法,斑接着板了一会儿脸,看他没接着哄,又自己给自己找了个台阶下。

 

“咳,也就扉间你会研究那些东西……”

 

扉间睨了他一眼,这事也就算过去了。

 

五点,所有宾客皆已到齐,大哥带着嫂子说了贺词,孩子们带着下一辈、下下辈齐唱了祝福歌,其他的姻亲送上了代表心意的贺礼……

 

举家欢庆,热闹非凡。

 

直到宴会结束,众人离去,斑因为精力不足提前回了房间休息,扉间赶离了守护的暗部独自收拾残局。

 

然后回了房间。

 

斑已经闭上了双眼,可是他凝聚的查克拉却感觉不到那里有活人存在。

 

没关系,他习惯了。

 

斑早年暗伤太多,写轮眼也始终是负荷,虽然他用大哥的身体组织调节了,但斑终究不是千手。

 

好在斑走的毫无痛苦。

 

扉间看着外面飘起雪花的天,平安夜下雪,是祥兆。

 

然后他躺在闭上了眼的斑的身边。

 

也无痛楚。

 

因为他知道,明天又会是斑的生日,他又会看见这个老头子

 

活生生的,中气十足的,还会耍老小孩脾气的。

 

他已重复无数次,却依旧期待着明天。

 

明日复明日。

 

明日何其多。

 

 

评论 ( 15 )
热度 ( 18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子望月怀远_弃疗oo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