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望月怀远_弃疗ooc

他们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
拒绝高谈阔论


cp@雨貓

【维勇】行行重行行 二

有的小短句小诗篇看看就好,只是为了装bility,嫑认真谢谢
逻辑渣文笔渣,ooc极有可能不过极尽小写手的全力来避免
刑侦梗,高举维勇大旗永不动摇

乐乎新人,加粗划线链接什么的基本不会,忙着跪舔脑洞还有三次元学习来着,毕竟我不会开车所以那些都暂时用不到(ฅ>ω<*ฅ),有必要的时候爪机可以长截图
嗯……暂时应该没别的了(。・ω・。)ノ♡
以下正文
————————————————————————————————————————————————————————————
我拼命奔跑/却逃不过万蛇噬咬/杀死了自己/噩梦醒来/贝利亚在微笑/我依旧身处蛇窑

勇利当初在四区刑警组的时候也参与过联合办案。

不过因为双方是合作关系,所以基本只是信息共享以及一起行动,没有哪方服从的问题。但这次他切实地感觉到了重案组的不同。

因为案件形式特殊,所以当地警方提供的信息只能作为初步参考,具体还是需要他们自己调查。这一部分就被交给了小组里的特招天才技术员,15岁的尤里·普利塞提。

抵达目的地之后的痕检被交给了披集·朱拉暖和季光虹。顺带一提,披集是医学院毕业生,曾去警校进修过半年。因为那半年恰好是勇利的班导切里斯提诺·查尔蒂尼来带,所以披集跟作为切里斯提诺得意门生的勇利很熟悉,他们是很好的朋友。

所以说勇利看到小伙伴之后其实已经放松了不少~

验尸被交给了法医克里斯托夫·贾科斯蒂和他的助手奥塔别克·阿尔京。克里斯托夫虽然看起来有点散漫不正经比他的助手不靠谱得多,不过接到任务之后还是很有职业原则地早早去了法医室做准备。

双胞胎米凯莱·克里斯皮诺和萨拉·克里斯皮诺被吩咐去对第一发现者还有死者被发现的宾馆老板进行询问。

……

勇利则是被维克托组长嘱托跟着对方行动——他居然让人这么不放心→但是跟着偶像好开心→但是还是显得自己好没用→但是跟着偶像好开心→他到底为什么被招进来……就这么循环纠结着。

“……勇利?勇利?”勇利的纠结被眼前不断挥舞的手打断,“啊,醒过来了,真是太好了~我其实都在考虑做人工呼吸了呢~^♡^”

人、人工呼吸!?

请问:心中偶像梦中情人说出这么劲爆的话,你会是什么反应?

反正胜生勇利同学是很没出息地头晕目眩摔下座椅、手足并用爬出了会议室……

重案组的专机不只是交通工具,也是外出办案时的临时基地——里面有着每个人的休息间,还有痕检实验室、信息技术间和法医室。所以下飞机的人只有痕检人员和破案的人员。

分配给个人的平板,在办案时是必须随身携带的,当然必备的还有移动电源和一个小型的定位名牌。不过勇利的那个还没做好,所以这一次戴上的只是一个临时的胸签。

下了飞机第一件事当然就是先同地方警局进行交接。

勇利亦步亦趋地跟着维克托组长,双方交谈的时候他虽然也在场,但也只是听着,没太放心思——事实上,他还是没转换过思维。毕竟他这么个没特长没贡献的人居然被调进重案组了!而且征调他的那个人还是维克托!这根本就是天方夜谭好嘛!?

另一面,双方谈到去现场的情况,维克托希望能请对方派出一位警员作为司机以及向导时,对面窜出一个明显刚毕业不久的小警员:“我我我!南健次郎!受局长指派为C.B.A.服务!”

实际上维克托早就注意到了那个小警员,毕竟小朋友一直目光灼灼地盯着自己身后那个不停碎碎念的人,就连自我介绍的时候都依旧一副恨不得马上扑过来的样子。

不过自家这个肯定没发现就是了。缺乏自信、满心惶恐、心不在焉……真没想到对方的问题比他之前预想的严重得多。

他如果真的很差劲自己怎么会把他招进来呢?难道自己有这么不靠谱吗?真是的,明明当初充满闪光点,还很可爱的撒娇的说……

看样子真的需要在办案前先解决这个小问题……

“抱歉,给我们一点时间好吗?不需要太久~”

维克托很高兴南小朋友的配合,无视了自家组员的无语,拖着勇利到了不远处的一块空地。虽然还在其他人的视线范围内,但他们的对话不会被听到或打扰。

勇利感觉自己从见到维克托组长起就表现得特别糟糕——一直在走神,走神,以及走神——所以他到底是怎么跟着维克托组长跑到一边,而且维克托组长还明显一副要说什么的样子的???

“……我说勇利你啊……”

“真的非常抱歉!!!”勇利一咬牙深深鞠躬,“我再也不会这么不认真了!请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改过的!”

时间貌似过了很久,但又好像并没有多长。

勇利听到头上传来维克托组长无奈叹气的声音,伴随着维克托组长伸过来扶起他的手:“勇利,是我向雅科夫递交申请加你入组的。如果勇利不相信自己的话,把一切都交给我吧!让勇利充满自信是我的责任,而且,我会让你成为THE BEST!”

眼泪一定是自己跑出来的……

勇利扑过去把头埋进偶像的怀里,鼻音浓厚。

“嗯!”

我会对你信任超过我自己,对你时刻坦荡地展露一切,对你献出一切,但愿血海深渊双人行,与你相伴。

回归大部队的勇利让人感觉到了明显的不同。米凯莱“切”了一声:“这才对嘛,好歹也是全员通过才能让你进组的啊!”

勇利不好意思地揉揉红了的鼻头,对着所有人鞠躬:“不好意思耽误大家时间了,我们现在出发去现场吧!”

披集偷笑着比了个“有空再说”的手势,第一个上了警局借给他们的车。小警察南健次郎眼神亮晶晶的,很听话的去了驾驶位。其他人也都依次坐了进去,勇利和维克托落在了最后。

因为刚刚把自己交给了对方,勇利很自然地对着南健次郎比了比,露给维克托一个疑惑的表情。维克托假装思考了一下,耸了耸肩。

“勇利要是好奇的话,不如等下自己问?”

“额,还是不、不要了吧……”

勇利知道自己不太擅长与陌生人交谈,如果他去问的话,达成凶恶询问“喂,你干嘛那个眼神看我!?”成就的可能实在太大了(ಥ_ಥ)。

“NONONO”维克托摇了摇手指,“勇利已经说了一切交给我,那我说什么你都必须照做。既然你知道那样做不好,为什么不按自己心中的想法去改正呢?”

居然、居然不是说笑……勇利看着对方眼里的自己,深呼吸,然后重重点了下头。

他相信维克托组长!所以,他一定会完成对方的一切期望!

评论
热度 ( 35 )

© 君子望月怀远_弃疗oo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