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望月怀远_弃疗ooc

他们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
拒绝高谈阔论


cp@雨貓

阅读火影忍者8

@雨貓 

*预警见前文

希望可以得到回复→关于印象

——————————————————————————————

有人出声,光屏自然而然停止了播放,画面就此静止在【漩涡鸣人】紧张到流冷汗的表情上。

 

他们身边的漩涡鸣人同样紧张到流冷汗。

 

他上齿咬着下唇,手抓着身边大人佐助的袍角揉搓,屁股下就好像点着火堆,烫得他坐立难安。

 

不让大家知道是不可能的,没有查克拉,想出去就得听从指挥,看完空间主人想让他们看的内容,而那个内容就是他漩涡鸣人凄凉可笑的一生。

 

鸣人突然有些痛恨那个不知名的人。

 

他刚刚得到一份珍贵的、可以生死相托的友谊,刚刚得到带班上忍卡卡西老师的认可,刚刚成为伊那里心目中的英雄,就被拖到这个陌生的环境。身边有熟悉又陌生的伙伴和老师,但他们更熟悉的明显是与他们相伴的漩涡鸣人,就像他熟悉的是那几个年轻稚嫩的第七班。不认识的人也有几个,其中一位是火影岩天天见的二代目大叔,他们刚刚还夸了他,然而一切又将逆转。

 

那个人,似乎就是要让他不停感受得到又失去的痛楚,为什么?

 

……凭什么?

 

就算注定要失去,他也绝不想要这件事是从【别人】口中说出。

 

“我、我是……我是……”鸣人几次张嘴又合,还是没能说出口,但其他人都非常有耐心地等待,就连一贯泼冷水的阿飞都只是小小声“呵”了一下就摇晃起椅子闭眼休息了。

 

“我是九尾的人柱力!”鸣人最终闭上眼喊出声。

 

半晌都没人出声。

 

鄙夷呢?辱骂呢?小孩等了半天什么都没等来,忐忑的心更加不安,悄悄将眼睛睁开一个缝观察其他人的反应。

 

却发现其他人的反应都如他之前所听那般安静。

 

也许是盯的时间长了,被他攥着袍角的宇智波佐助垂眼看他,眼神一如既往的平静无波,似乎也是看出了他急于得到回应的内心,对方思考片刻,张口给了他想要的:“哦。”

 

有点懵,他又向另一方向看了看,小樱是听了佐助发声才转过头来的,见他看自己,她也歪头想了想,然后:“哦。”

 

可能接连两个人同样的回答给出了什么不得了的信号,从卡卡西开始,其余几人也平平淡淡地给出了自己的那一声:“哦。”

 

“哦。”

 

“哦。”

 

阿飞没理会,而千手柱间那声恍然大悟的“哦~”尤为不同,然而确实没有其他。

 

鸣人有些傻眼:“你们就不想说点什么吗?”

 

“鸣人。”春野樱有些无奈,“虽然在你的时间线的那个‘我’还不知道,但现在的我,确实早在15岁那年就知道这件事了。佐助的时间线是‘你’已经当上七代目,比我的时间线还晚一些,所以应该也知道了,至于卡卡西老师,我想他应该比我们知道的早才对。”

 

卡卡西在一旁接了话茬:“我想我知道的应该比本人更早。”整个人尤其是那只露出来的眼睛都很是无辜的样子。

 

“那、那二代目大叔呢?”

 

千手扉间淡然极了:“看到村子里的人的态度就知道了,你一个小孩子,很难犯下什么不可饶恕的罪过,惹怒全村人;又是姓漩涡,漩涡是千手的远亲,同样拥有仙人体,两相叠加,也只有‘人柱力’的可能性最高。”

 

“啧,真麻烦。”宇智波斑几乎没对人解释过什么,这次算是很善解人意了,“尾兽危害世间,五大国的尾兽都是我和柱间打服的,他犯傻分出去大部分之后我去看过,祭坛里的还好,凡是被封印到人体内的,人柱力都是这待遇。”

 

他扬扬下巴,指向光屏里那张惶恐脸:“迁怒是人之天性。”

 

千手柱间的关注点被宇智波斑拐歪了,他有些费解:“为什么那个‘我’会把尾兽分出去?这份力量握在手里的话,就没人会进犯了吧?力量会让世人敬畏,人有敬畏才会懂得收敛野心,我一直是这么认为的。”

 

“这么理解,某种程度来说不算错。但是大哥,”千手扉间低头转脸看向不同时间线的兄长,但绝没有将对方看成小孩子的意思,他一直是在这样稚嫩肩膀的庇护下长大的啊,“力量更会让世人恐惧,人有恐惧必会排斥,排斥多了就会变成反抗。兄长和斑最初去收服尾兽,本是因为它们使‘人’受到伤害,这份力量可以借用,却不能全部抓在手上。”

 

从道德的制高点变成靶子,可就本末倒置了。

 

所以兄长说送尾兽,他没有意见,但他不喜欢木叶在可以正当夺取利益的时候,被兄长的“白送”变成冤大头。

 

他在这边默默磨牙,想起柱间所言、同在五影会议上的宇智波斑快笑死了。

 

于是被打断了磨牙的千手扉间咳了一声,继续深入挖掘:“而且火之国大名那里并不希望我们能有这份过于强大的力量,我们也不能完全不听贵族的意见。毕竟平民与武士、贵族虽然有着利益分配的纠葛,却同忍者之间更有天然的隔阂。而有忍者资质、能真正成为忍者的人的数量与平民武士相比还是太少,我们不具备开战能力。并且,粮食种植方面,忍族之间连年征战,我们还在依靠平民种植、从大名手中购买的方式,没有脱离平民的条件。”

 

“而且……”

 

“我知道了。”柱间打断他,声音有些小难过,“也就是说,从生存条件上来讲,我们脱离不开平民提供的粮食;从生存空间上来讲,我们必须与平民共同生活;从人心上来讲,他们只想削弱我们……所以‘我’把尾兽们分出去,只是为了平衡之道,降低人们的戒心、为忍者争取苟延残喘的时间罢了。”

 

他说得特别可怜,字里行间都充斥着悲凉,听到这些的漩涡鸣人都涕泗横流了。

 

而除了那个被转移了注意力的小天真,其他经历了许多的忍者都侧目这兄弟俩,卡卡西的眼神充满赞叹:“不愧是初代大人!”不愧是忍者之神,小小年纪就这么黑了!

 

——只是初代大人,您说得再可怜,我们也都是生长在您光环下的忍者们,不是真正该看您表演的平民啊!

 

TBC

前几天和亲友聊天说起来这篇,于是今天突发感慨

全职圈接触到了阅读体,顺便就想到了火影,于是有想法准备写这篇

大概是去年7月份,脑出来多个设定,各种徘徊不决,干脆发出来找思路

第一章是8月份发的,到现在快一年半了,才到第八章,甚至从剧情上看,第一话还没结束,这进度也是没谁了_(:3J∠)_

至于质量……

简直绝望

我思想浅薄,很多该深抓的点详细不下去;滤镜深厚,我爱的人做事我能找出八百个理由;对人物性格也把握不准,但又不喜欢被骂毁角色……毛病忒多,还能有人继续看,特别感动

总之未来也会努力将心中的他们展现出来的!

评论 ( 11 )
热度 ( 805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子望月怀远_弃疗oo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