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望月怀远_弃疗ooc

他们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
拒绝高谈阔论


cp@雨貓

【扉间】月色绮丽(一)

emmm新坑,私设满篇,cp未定,人物ooc

习惯小短篇和系列文了,这篇能写成什么样真不知道,长短也不知道

这章应该是斑扉?

 @雨貓 


——————————————————————

眼睛被蒙住,看不见身处什么环境,鼻间能闻到土腥味,还有一丝水汽,应该是某处洞穴。手被绑着高举头上,身||下是坚硬的石板,洞穴内气温不高,却也不低,应该是回到了火之国境内。身上的伤被简易包扎过,却也仅仅是包扎,未上药,没有治疗。

 

耳边还能听见柴火燃烧崩裂的“咔嚓”声,却感觉不到太强烈的光亮,这只能说明一件事:火堆旁有人。

 

正因为千手扉间心思敏锐,性子小心谨慎,所以他才自醒来起就没动过,只装成依旧昏迷的样子,凭借皮肤对空气的感知,还有视觉之外的感官探索身边的环境。

 

不远处的人站起身走了过来,径直捏着他的下巴撬开嘴灌进一碗汤,也不管他会不会被呛到,扉间就知道,他的伪装被那人识破了。因为他并没有打斗之后的饥饿感,也完全没察觉嘴边有之前汤水干涸后的紧绷。

 

他干脆动了动,抬起脖子避免自己被呛死,三口两口将汤灌下,咸,鲜,熟了,但没顾及好吃与否——做汤的鱼是火之国特产的白鲢,这鱼想在别处吃只能冷冻保存,但死了冻了都不是这个味——而除了咸和鲜没别的味道,也说明这人没下药阻止他伤口的恢复。

 

捏着他下巴的手,虎口触感粗糙,那位置只有常年握着武器才能磨出茧子,指肚却很光滑,应该是会定时修理以免影响灵活度,再加上力道很大,显然这是一个忍者出身的。

 

千手扉间尝试调动了一下查克拉,没有成功。倒是能感觉到它在细胞间储存,还能刺激帮助伤口的恢复,却无法用出。想尝试使用挣脱术解开绳子的束缚,却被绳子上流转的力量制止。

 

忍者;实力能在手上有九尾查克拉的金角银角面前将自己带走,说明很强;身上没血腥味药味,也就是说比自己厉害得多;将自己带回来却没有救治而是禁锢在一旁,又没有置之不理……

 

一瞬间将掌握到的情报在脑子里转了一圈,想起某个人常年抓着一把忍扇征战四方;那双手确实保养得瓷白;实力比他强,能与忍者之神并肩;而他们两人之间永远只恨不能杀掉对方。

 

再加上他曾得了消息,亲自去查看。

 

“宇智波斑,你果然没死。”他的语气笃定极了。

 

那人灌了汤之后也没离开,将碗就放在他脑袋旁,此时还站在石板边,千手扉间都能感觉到对方专注盯着他打量的视线。听了他的话,也没应答。

 

可就算宇智波斑不出声,他也不可能认不出来。

于是他自顾自说了下去。

 

“……大哥伤得很重,回村就一直缠绵病榻,没多久就……他以为自己杀死了你,明明是正确的选择,心里却过不去……我将‘它’带到了实验室,但无论怎么检测,都是一具真实的尸体……”

 

是嘲讽,更多的是试探。

 

伤没好、不能动、查克拉用不了,他也只能使出下策,说个不停了。

 

可千手扉间不擅长说话,因为他有一个非常具有人格魅力、非常懂得用真情实感的言语表达的兄长。常年做兄长的副手,他不需要表现自己只需要达成目的,所以他更擅长用行动表现。

 

取长补短,为了保持话题,他不断添加私货,例如具体的实验流程之类的,也详细说明了。

 

他当然知道,他说得越多,宇智波斑就会越生气,他本来就没被治疗过,这之后更可能会受刑——他与宇智波斑之间早就几近不死不休——可他还是要说,如果能再火上浇油,也许气昏头的宇智波斑能给他个痛快。

 

作为二代目火影,千手扉间早已清楚了自己的命运,就是为了村子,自己的得失存亡都可以抛之脑后。如今他的身后事安排完了,却落到宇智波斑的手上,那村子究竟会如何还真不知道。

 

宇智波斑可是会带着九尾回来袭击村子的人。

 

出乎意料的,宇智波斑并没有阻止他继续说下去,他就那么站着,站在床头,视线在他身上徘徊,而他没感觉到里面有任何感情,恨没有,却也不冷酷,只是仿佛他不是什么重要的人物。

 

他说自己的怀疑,说自己的实验,说了很多很多,直到无话可说。

 

于是那人终于开口:“你说完了?”见他没反驳,自己接了下去:“那就轮到我来说了。”

 

语带戏谑,果然是宇智波斑。

 

“你算计我、算计宇智波的时候,不是很厉害?千手扉间,你想过你会被那么两个小角色阴到这么狼狈吗?就连九尾的查克拉都能被别人拿到手里,还害了自己村子的影,而你们还为了那个有吃里扒外的东西的村子一个个去死。柱间和你,都太蠢了。”

 

“你没资格评论我大哥!”千手扉间闻言反驳,“我大哥是初代火影,他为了这个村子鞠躬尽瘁,要不是你,他也不会死,也没人敢算计木叶。”

 

“他是初代火影,我呢?你算计颇多,柱间背信弃义……”宇智波斑一字一顿,“他和我说让我做火影,让我把村子当成家,村民当成自己的家人,可最后呢,他成为了初代目。”

 

扉间闻言“呵”了一声:“火影的选举是投票制,除了你们宇智波自己,几乎所有人都投给了我大哥。你想不明白原因,好啊,让我来告诉你——因为……”

 

他勾起唇角,哪怕什么都看不见,也无法影响他的好心情,他在脑子里都能想象的到他话出口后宇智波斑的暴怒。

 

“……你不得人心。”

 

如他所料,话还没说完,宇智波斑就一巴掌扇下来。他被那重重的力道扇到偏过头去,动作幅度太大,原本脖颈处已经被处理过的伤口再度裂开,一瞬间整个空间都是血腥味。

 

宇智波斑那只捏过他下巴的手,再度按下来拇指碾过他的伤处,他强忍住没有发出痛呼声,身体却不由自主发颤,额头也冒出了冷汗。

 

那只手按在伤口处直到细胞内的查克拉自主修复了伤口表皮,堪堪止住了血,之后却探了两指进他口中搅弄,等上面再没有了血迹,才在他脸上擦干。

 

那人仿佛收敛了全部怒气,慢条斯理地在他脸上擦水痕:“不用想着激怒我,千手扉间,既然抓了你,我就没想过杀你。当然,我也没想过放了你,你就老老实实待在这儿。”

 

待在这儿,看他最后的成功。 

 


TBC

其实有一丢丢好奇,都不打公共tag了,没关注我的诸君又是怎么发现更新的……名字真的很陌生,不像是以前就看过的呀

评论 ( 2 )
热度 ( 11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子望月怀远_弃疗oo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