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望月怀远_弃疗ooc

他们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
拒绝高谈阔论


cp@雨貓

【刀剑】审神者一直面无表情(19)

*男审神者

*all婶向

*自带尾巴,以及并没有文笔那种东西抱歉

 

 第一章 巴形坠成了深渊,限锻与我的关系就是:我出资源,它全部吞掉

互动之后感觉语死早神马的似乎不知不觉被治愈了一部分的样子,但回复比写文还慎重是真的【抹汗

——————————————————————————————

 

审神者居然会发出呓语,四把刀无一例外都很惊奇——上次审神者发烧的时候,他们都听照看的伙伴们说了,主殿的表现用“倔强”来形容绝不为过——就算因为身体温度与室内环境差距过大打冷颤了,也咬紧牙关一声不吭,他们喂汤喂药都得用力捏主殿的两腮让他张嘴。

 

于是他们屏息驻足,想听听审神者是否会说些什么,然后他们果然听到了审神者发出的断断续续的声音:“……しゃん……いち……”

 

加州清光一边侧耳一边用气音询问同伴:“主殿说的是什么?你们听出来了吗?我好像听到了‘一期’?主殿想找一期来吗?”

 

“不清楚。”歌仙也用气音回答他,“主殿声音不太连贯,我们凑近一些……山姥切国广君!?小夜!?”

 

两个行动派在他们犹豫的时候早已抬腿走向了床铺位置——审神者声音里的挣扎与痛苦,让护主心切的两刃急不可耐——只天生的心细让他们还记得注意自己不要发出脚步声这回事。

 

“……いち……とく……づすば……”

 

“看!主殿又在喊一期了!我去把他叫来吧!”加州清光说走就要走,被歌仙一把扯住袖子。

 

一旁的小夜站在床前微微扬头:“主殿大人,真的这么不愿意与我们接触吗?”

 

他的眼神充满固执,执着地询问自己信任的同伴,征求他们的答案:审神者真的是因为药研带着他们全员一起泡温泉,所以才会受刺激发热的吗?

 

拽住了加州,歌仙不顾对方的疑问皱眉又听了一会儿,然后才认真注视小夜,“不是的,主殿不是这样想的。”

 

“这似乎不是我们常用的说话方式。”歌仙随即向山姥切国广寻求赞同,“虽然主殿说得也不太连贯,但有些发音根本不像我们再使用的语言,山姥切国广君,你觉得呢?”

 

山姥切国广顺着他人投来的视线默默点头,拽了自己头上的被单遮挡白布外的世界,接着,他探手摸了摸审神者的额头温度。

 

滚烫。

 

刀剑的温度恒定,山姥切国广手刚触碰到审神者的皮肤,就知道他们家主殿的体温绝对又上升了。他顺手在冰水里拧了拧毛巾,折叠好放在审神者的额头上。其余三刃也不再继续说话,悄悄注视裹在被子里还不停颤抖的那个人。

 

山姥切国广做完了该做的事,想了想,还是蹲下来与小夜对视,并难得说了长长的一段话:“主殿一定不是为了那种事情而难过。不要忘了,之前主殿在乱的要求下,为他绑了头发,还为全员都做了同样的事。既然那时与我们实际触碰都无事,那么就不会因为一次泡汤而逃避与我们相处的。”

 

好像说得很正确的样子。小夜默默想起了审神者几次参与他们的茶话会,每次主殿大人都会做些糕点,上一次还戳了他的脸颊。

 

加州清光看了眼小夜同样多了丝安心:既然主殿有与小夜相互戳脸的经历,那么看来真的不是因为一起泡温泉的事。

 

 

所以一起泡温泉到底在他们心中占了百分之多少的戏份???

 

成霜靠在床头喝着花样不断翻新、主题亘古不变的米汤,身上棉被捂得他汗流浃背,边喝边听小短刀们在他周围叽叽喳喳地讲他睡觉时的事情,被子上,五只小老虎跳来跳去。

 

五虎退又是极力想把小老虎们抱下来免得打扰审神者,又是自己也想爬到床上离审神者近一些,今剑却是早早坐在了床边,还揽着一只小老虎捏它柔软的肉垫。

 

鸣狐代替出阵的一期一振作为粟田口短刀的监护人,围着代言狐端坐在书桌旁的座椅上,座椅被转了方向,正对审神者的床铺。

 

此时讲故事的正是被成霜钦点的乱藤四郎:“……之后大家就知道主殿才不是在叫一期哥,而是在说着别的什么啦~可惜没人懂汉话,所以我们对主殿说的话都不清楚……主殿!主殿还记得自己梦见了什么吗?”

 

“抱歉,一点都想不起来了。”成霜连停顿都没有,甚至他想换个话题不想被继续追问,“突然想到,其实我一直很好奇一件事。”

 

“大将想问什么?”厚睁大眼睛。

 

“同刀派之间都是亲眷关系的话,是依据锻造时间来排行的吗?”

 

“呀呀,这种事情我们粟田口应该是最有资格说明的了。”鸣狐的狐狸略带得意,“我们鸣狐是左兵卫尉藤原国吉锻造的打刀,算起来是其余粟田口的叔叔——是的,不仅需要凭借锻造时间排行,还会根据锻造刀匠论辈。”

 

“除此之外,有时也会因为曾经在同一家共事的关系,不同刀派的刀剑比同刀派的刀剑更亲近一些。比如歌仙殿是细川忠兴大人的爱刀,小夜是忠兴大人的父亲藤孝大人的爱刀,所以他们会比较熟悉;而与歌仙殿同为兼定派的和泉守君则是与堀川国广君的关系更为亲密。”

 

烛台切今日不曾轮值什么工作,有时间探看审神者,顺便解答一下审神者的疑问。

 

他隐隐感觉到,审神者好像因为这又一次的高烧,稍微敞开了一点心扉,至少他确定主殿开始有了解他们的倾向——就好像一只乌龟在一点点试探呢。

 

“烛台切也有更熟悉的伙伴吗?”

 

烛台切光忠扬起了帅气的笑容:“有的,不过很遗憾,他暂时还没有来到本丸,当然我很期待他的到来。”

 

审神者点点头,却又更像不依不饶:“那,也没有同刀派的亲人吗?”

 

“目前的本丸,确实没有我的亲人存在。”烛台切再度笑了笑,“主殿问了这么多,是想念自己的亲人了吗?或者是……兄弟?”

 

大概这与审神者最亲近的一次让刀剑们有些迫不及待,今剑晃着腿:“主殿不要难过,就任满一年后可以申请回现世休假的,只是不能说出自己的实际工作内容。”

 

“主殿也有兄弟吗?像我们一样?”今剑好歹还记得安慰一下审神者,前田却是更好奇审神者的情报,平野在一旁很期待地看向成霜。

 

鲶尾靠坐在骨喰身边:“主殿从来没说过自己的事情呢,不如今天就稍微透露一些吧?”

 

“想、想知道……”五虎退站在药研身侧同样看向审神者。

 

“哈哈哈,既然主殿可以将一半真实的姓名告知我们,那么您也应该不会排斥讲一讲自己的情况才对。如果主殿愿意将事情讲给我们听,我们也会回馈一些我们的情报哦。”将茶桌蒲团搬进审神者房间的老年组代表笑言道。

 

“……我真的没有吃亏吗?”成霜直到将米汤一勺勺喝完才接话,“你们的资料网络板上被分享了很多啊——算了,比起搜索,也许我还是更喜欢由你们告诉我。”

 

药研接过了成霜喝完的碗勺放进摆在桌上的砂锅,旋即坐回原位听审神者讲那过去的故事。

 

成霜最擅长白开水式叙事:“亲人的话……其实我有一个弟弟,双胞胎,除了性格我们哪里都一样……”

 

刀剑们一开始听得兴致勃勃的,但随着时间的流逝,他们察觉出了事情的不对劲——审神者讲述的都是弟弟,弟弟考第一、弟弟做班长、弟弟听话、弟弟稳重——弟弟君我们已经很了解了啊主殿,能多说一些自己的情况吗?

 

审神者第一次说得这么尽兴,虽然表情没变,却是谁都看得出他停下话头时还有些意犹未尽:“我说得比较简略,你们还有什么想知道的吗?”

 

有有有,我们对主殿的了解一点没增加,当然有。

 

爱染国俊举手抢先发问:“主殿有崇拜的人吗?我崇拜的是爱染明王!快来看啦!这是爱染明王!很帅气吧!?”他一边说着,一边伸出大拇指不停地指衣服上印染的画像。

 

“帅。”成霜面无表情赞了一声,并同样伸出了大拇指以提高可信度——虽然他一点都欣赏不来日式美感——亏他在日出之国活了十八年,前世的影响却更为深重。

 

然后他开始思考自己崇拜的人是谁。

 

他崇拜科学家,崇拜音乐家,崇拜世界杯冠军团队……其实某方面比他优秀的人他都会崇拜,这是对自己无法做到的事情却会有人达成的尊重。

 

但他清楚,爱染国俊所说的“崇拜”可能更倾向于“信仰”。

 

信仰,指对某人的信奉和尊敬,并把它奉为自己的行为准则。

 

……这样说的话,其实还真有一个人是他的奉为信仰的偶像。

 

成霜稍稍思索了一下,郑重其事地对刀剑们科普。

 

“作为一个餐饮大国,大吃货国的各个地区因为地理环境、文化传统、民族习俗等因素,形成了不同的饮食流派,主要分为川、鲁、粤、闽、淮扬、浙、湘、徽这八大菜系。八大菜系各有各的特点,掌握其中一种即可称为大师,而掌握其中两种、三种……”

 

——盆友吃我安利!中华一番了解一下?刘昴星了解一下?

TBC

下一章

再重复一下“关注”这码子事,亲们谨慎些好不好?

不想关注我,我特意设置了tag

——数字增幅我很开心,跌落了我也很难过的呀

嗯我近几个月忙了很多不必要的事所以负能量爆棚,争取尽快调整_(:3J∠)_

评论 ( 28 )
热度 ( 24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子望月怀远_弃疗oo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