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望月怀远_弃疗ooc

他们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
拒绝高谈阔论


cp@雨貓

【镜扉】叶的离去

*现代au

@雨貓 


写这对真的很文字精炼

——————————————————————————————

宇智波镜是TOBIRA的小迷弟。

 

自从某节美术课,美术老师好好地赏析了TOBIRA大师的卢瓦尔河香波城堡像,并非常详细具体地阐述了大师笔下到底有多精准地将城堡多比例缩小之后,镜对TOBIRA产生了好奇。

 

——或者说,镜对TOBIRA崇拜得不要不要的。

 

因为他作为一个文科生,似乎实在不擅长将“精准”这个词做到极致,更遑论TOBIRA竟然可以将城堡分解成多块、分别按某比例缩小再重新组合,而成品独具与原城堡不同的美感。

 

所以镜在大学毕业后,想都没想就决定成为自由撰稿人,并为TOBIRA的每一幅建筑画都谱写了或长或短、或凄美或温馨的故事。

 

然后在他自己暗搓搓自娱自乐的时候,他见到了TOBIRA本人。

 

 

TOBIRA本名为千手扉间。

 

千手和宇智波都是木叶的豪门,只不过关系并不是很好。使两个家族关系亲近起来的,是新任的族长宇智波斑和千手柱间——别看现在是新时代,但家族依旧是豪门人士无法反抗的存在。

 

因此,在千手族长的某次定期拜访中,镜见到了被对方带来的二弟千手扉间。

 

TOBIRAMA和TOBIRA,镜瞬间就联想到了那位神秘的、一点私人信息都没暴露的大师,他的偶像。

 

而随即他就听到千手族长介绍完弟弟后的豪迈笑声:“……差点忘了说,扉间是个画家,如果你们听说过TOBIRA的话,那就是他了,哈哈哈——”

 

!!!

 

原来真的是!!!

 

镜瞬间就脸带红晕两眼冒心地盯着千手扉间看个不停,结果因为他这一时的脱线,身边某个特别得族长亲睐的小辈——虽然他们年龄差不多——宇智波带土直接拽着他的袖子将他拖到会客间的中心。

 

“镜叔叔是TOBIRA的狂热饭~还为每一幅画都创作了故事呢!”

 

“是你啊”这个带着娇羞的宇智波青年被千手扉间上下打量了一番,对方面无表情但镜总觉得偶像语调温柔了好几个八度,“我知道你,新锐作家‘镜子’是吧?我很喜欢你的故事。”

 

——死而无憾!!!

 

 

在千手柱间有意无意地推动下,宇智波镜和千手扉间渐渐熟悉了起来。

 

镜终于知道了扉间老师的一个小秘密。

 

那就是,千手扉间之所以在建筑画上成就那么高,并不是因为他钟情于建筑,而是,作为建筑设计及数学双学士、工程力学硕士的工科生,他完全不明白文科生或艺术家的颇多感慨。

 

比如扉间老师从来不看什么十四行诗之类的,因为他完全不明白为什么莎士比亚对一个名义上的好友知己那么推崇,还能用那么多让人分开每个字都看得懂但合在一起完全不懂意思的句子夸对方。

 

小迷弟镜开心地捧着脸颊,继续星星眼看扉间老师对擅长的工科侃侃而谈,又在他给出回应说感想时不明觉厉……愈发觉得扉间老师可爱,就算是想藉着他突破瓶颈也很可爱。

 

是的,虽然没人明说,但镜一向心思细腻,他早就知道了真相。

 

——运用数学还有物理画出来的画虽然也很好,但扉间老师常年创作带不出感情的作品,水平已经到达了目前为止的极限。

 

所以对方在看到他编纂的故事后,才会拜托千手族长将对方带进宇智波的视线。

 

要说被利用所以心怀凄苦?镜得说想太多该去看医生。他作为一个擅长感情戏的写手还想学习扉间老师的绝对理性呢!况且作为一个迷弟,能对偶像产生作用,他其实恨不得出门放烟花宣告全世界好嘛!

 

当然,要是扉间老师愿意艹粉就更好了~

 

如我们所见,新锐作家宇智波镜,在接触偶像一段时日后,对心中朱砂痣产生了不可告人的痴汉心思。而根据千手扉间的人情往来推算,如果他有寻找伴侣的心思,那镜的成功率……

 

简直高得离谱啊摔!

 

 

镜喜欢扉间老师,非常非常喜欢,喜欢到了连扉间老师的不解风情都觉得很可爱的地步。

 

比如那一次,时值吃货国的七夕。

 

两人都是自由工作者,所以并不会被工作阻碍约会的时间,甚至收入不少的他们可以随心飞往全世界任一角落。那一次他们就是在吃货国度假。作为文字工作者,镜经常会看各个国家的文学作品增加写作的素材。所以镜靠在扉间老师的身边,两人互相依偎着看炫目星空下一对对的情侣。

 

镜不禁感慨:“传说牛郎织女被银河隔开,只有今天才会在喜鹊架桥的帮助下见面,真是别有一番浪漫呢。有一个朋友同我说,吃货国有‘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这样的守候。”

 

听了这句话的扉间老师一副永远淡定的模样:“你说的是天鹰座α星和天琴座α星吧?依据恒星寿命推算,它们一年一见,大概相当于人类每三秒相遇一次。这样都没烦,还真是长相守的情谊啊!”

 

——真的很可爱对吧?那么一本正经的科普。

 

 

与同社交障碍有的一拼的千手扉间不同,宇智波镜有很多关系不错的朋友。

 

那些朋友都知道他喜欢TOBIRA,甚至还见到了大师本人并即将上垒。他们经常会到不知不觉同居的两人住处,调侃心情一日比一日好、面皮一日比一日厚的镜,问问他们怎么熟识的啦,怎么相处的啦之类的。

 

镜每次一提起扉间初登门的情景,就是什么他踏月而来,像是腾云驾雾的神明一样blablabla,旁听的扉间每次都会忍无可忍,反驳“只是火车晚点我趁着夜色到的你家门口,而你家门关上方屋檐装了白灯而已。”


然后镜完全没有被破坏情调的不满,只剩温柔:“对对对,扉间老师说的都对。”

 

不过,镜下一次提起扉间的初登门,还是会说“他踏月而来,像是腾云驾雾的神明一样blablabla……”

 

 

END

叨逼叨:

①日本对教师、医生等有学识有指导立场的人都会称为“老师”

②灵感源于“叶的离去,是风的追求还是树的不挽留”“是脱落酸”,一半梗来自网络

越来越没什么说的了,谢谢阅读

评论 ( 14 )
热度 ( 17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子望月怀远_弃疗oo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