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望月怀远_弃疗ooc

他们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
拒绝高谈阔论


cp@雨貓

【柱扉】人形の町

*非原著背景

*灵异元素

@雨貓 

唉写不出那种鬼异氛围_(:3J∠)_

————————————————————————

因为千手家次子扉间近日心情不佳,作为他的好弟弟,板间、瓦间特意拜托大哥柱间带他出门散心。虽然经常被二弟评价“不靠谱”,但千手柱间实际上还是一个很负责任的兄长的。这不,为了让弟弟彻头彻尾地放松,柱间包揽了全部准备工作。

 

从收拾行李、预订机票,到制定行程、租借汽车,柱间所做的一切都在表明,出发前对弟弟保证的那句“一切都交给我”不是虚言,扉间也就干脆真的完全放松下来,什么都没有管。

 

所以沦落到如此地步也不能单纯埋怨大哥。千手扉间叹了口气,开始安慰蹲在墙角哭唧唧的柱间。

 

柱间纯粹是觉得丢脸,说好了他来安排,但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原本定好的机票因为台风登陆无法起飞而取消了航班,这倒不算什么,只是,一向只会定了目标就往前走的柱间他,他没有planB啊。

 

焦头烂额地退了全款,又试图购买其他航班失败,被好心的路人提醒可以购买火车作为中转,被选中的中转地却是台风可能前往的方位……好在公司是自家的,这段日子也没什么要紧的事,可以继续由两个留在家中的弟弟管理。

 

扉间准备收拾行李的时候,被扭扭捏捏的大哥拦住了。千手柱间瘪瘪嘴:“不用收拾,我们暂时回不去……酒店也续住了。”

 

翻翻手机日历,距离月末也不过一周时间,扉间干脆给两人又放了七天假——反正无论多强的台风,七天也一定过去了——心情不算糟糕,再加上兄长蹲墙角的娴熟姿势实在惹他发笑,扉间一把拽起兄长将之扔进浴室。

 

“跑了一天,快去洗澡,我们月末再回去。”

 

而做弟弟的把自己洗澡顺序排在后面,则是为了选择接下来的行程目的地,这次的计划他可不会再愚蠢地全部丢给大哥了。

 

看到一半,柱间洗完出了浴室,扉间接着进去泡澡。洗去灰尘后,正用毛巾揉擦湿漉漉的短发时,扉间发现自家大哥睁着亮晶晶的眼转过来。

 

他有些好笑:“怎么?看到感兴趣的地方了?”

 

柱间眼睛皮卡皮卡的:“嗯嗯嗯,有个小镇,很想去!”

 

“是哪里?”扉间一边说着,一边坐到大哥身边凑近去看网页上的介绍,鼠标停留在柱间看到的地方,扉间去看的时候还在逗弄出门后一直有些严肃、出包后开始破罐子破摔恢复常态的大哥,“说好的陪我放松心情呢?这个地方我也许……”

 

骨瓷小镇,柱间不知从哪个犄角旮旯翻出这么个民营区。

 

扉间停下了未说完的话语,他一向喜欢了解关于“文化”“未知”“神秘”元素的东西,柱间最懂他,所以选中这个主题小镇也是为了他。

 

他很喜欢。

 

有些感动的扉间并不清楚此时柱间的小心机:哼哼,有了这个地方扉间就不会再记住之前的失误了吧~

 

 

一夜好眠,第二天,扉间就精神奕奕地拖着昨晚庆幸过度兴奋大半宿、今日想与被子缠缠绵绵到天涯的柱间坐上了最早一班通向骨瓷小镇的电车,此时天还未亮,从窗外看去,还能见到银河夜幕上的点点星子。

 

柱间靠在扉间的肩膀上睡得不知岁月,而漫长的车程中,扉间身体随着电车规律地晃动,渐渐也闭上了眼睛。直到一声长长的电铃声响起,扉间才被身旁的兄长摇醒示意该下车了。

 

背上旅行背包,下车前扉间下意识看了眼手腕上的石英表——九点,他们足足坐了五个小时的电车,天都亮了——看来介绍上说这里因为太过偏僻所以未推广成功是真的,整一班车也只有千手兄弟两人。

 

当然,是他们兄弟来得太早了也说不定。

 

骨瓷小镇位于某座山的山顶,都是私人开发,隶属宇智波家族。扉间站在目的地的商业区的大门口,看着门上那个大大的团扇标志,向内望去同样的图案大大小小随处可见,据说这是宇智波一族的族徽。

 

最靠外的店铺老板正巧拉开了门帘要除灰,见到了站在大门外的两兄弟,顿时就笑了出来:“贵客来临,快请进,如果您有什么需要,所有人都会为您服务。”

 

随着她的话,整座小镇都似乎瞬间活了起来。

 

扉间虽然是为了了解这里器皿的文化起源、制作工艺而来,但也原本就打算买一些风俗特产回去装点屋室,自然,漂亮的女老板一招呼,他就踏进了大门。

 

迈开步伐的那刻,一股凉气顺着脚底冒了上来,扉间动作顿了顿,就被兄长彻底拉了进去。也不知是不是错觉,总觉得进门后,笑靥如花的女老板的表情都真心实意了不少。

 

柱间在电车即将到达前的半小时就已清醒,再加上他本就擅长与人相处,没一会儿,他就和各家店铺的老板伙计打成了一片。

 

他一路恭维着店家们“果真好山好水出好人”,一路对着满橱窗的瓷碗瓷罐走马观花,相较而言,扉间就认真多了。

 

有一家专门做工艺品的,扉间虽然并不是专业学艺术,却很有鉴赏能力,他能感觉到那些常人看来太过怪异的形状中藏着一种生命感,就好像烧制时,那些材料自己挣扎成了现在的样子。

 

扉间在那里停留了很久,又通过与店家聊天,学习了很多骨瓷的小知识。

 

临了他本来准备买下那件被他把玩许久的瓷器时,却被老板拒绝了:“我们宇智波从来不做昧着良心的买卖,说这些也是为了让您更了解骨瓷一些——如果您真的感兴趣的话,不妨再向里走一走,中心城的质量更高——这小物还是给我自己留下吧。”

 

冷不防被老板动作迅速甚至带了一丝强硬地“夺”走手上的瓷器,扉间愣了一下,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听到了硬物轻碰的清脆声响,却好像看见对方说话时上嘴唇一点都没动,只有下巴张合。

 

他原本想看得更仔细一些,对方却依旧带着不变的笑容,鞠躬送客了,整张脸都埋在了阴影里,扉间也无法继续观察老板说“恭送贵客”时是否真的那般。

 

 

从那之后扉间就留了一个心眼,跟在兄长身后观赏商品时,也不忘看一看这些宇智波一族的商铺老板。

 

宇智波们样貌得天独厚,就连年纪偏大的店家,扉间也无法看到他们脸上的皱纹眼纹法令纹,瓷白的肌肤,男女老少一脉相承。因为整条街只有他们两个外人的缘故,站在门外迎客的老板伙计们的出众长相,连他迟钝的兄长柱间都发现了。

 

柱间笑容爽朗:“这个地方的环境真养人,你们皮肤真好~”

 

被夸赞的宇智波们微笑的弧度完全一致:“多谢贵客的夸奖。”

 

左右两旁所有店铺的宇智波族人于道边站成两排,日光打下来,他们的肤色甚至都有些反光。扉间突然有些发颤,他自来怕冷不怕热,现在竟有些阴气入体的冰冷。

 

他脚步未停,却突发奇想回头看了一眼。

 

所有路过的店铺的老板伙计们,同样在面朝着他们两兄弟恭敬微笑。

 

 

虽是恭敬,但扉间觉得那笑容中散发出一种高贵。

 

没等扉间细细品味出那“高贵”到底意味着什么,是猫戏耍老鼠般生物链上的优越,还是有知者对无知者的蔑视,就听他几个大跨步窜到这不短街区的尽头、进入中心城的大哥一声呼喊。

 

柱间很是惊喜:“斑!你是斑吧?好久不见了,我是柱间!原来你姓宇智波,我都不知道!”

 

扉间也被吸引了全部注意。

 

被柱间搭讪的青年有着一头长炸毛,此时穿着印满红白团扇的传统服饰,身边跟着一个差不多年龄的青年,样貌与他很是相似。

 

柱间羡慕极了:“这就是泉奈吧,都长这么大了,真好,斑,你弟弟长得和你真像——扉间就和我一点也不一样,不过也很帅~扉间,这是斑,不知道你还你不记得了,那个是泉奈;斑,这是扉间……”

 

在场的就柱间一个外向型,扉间同宇智波兄弟一个赛一个的高冷。

 

被称为“斑”的这位上下打量了扉间一番,语气与柱间同样的熟稔好似他们并不是一面之缘且失联多年:“你这个弟弟倒是和我们宇智波有点像。”特指那张白净的脸。

 

他随即就不再注意扉间了,而是询问柱间:“柱间,你来这里是为了什么?”

 

“啊?”柱间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为什么——哦,扉间比较喜欢这些不了解的东西,我带他来玩。”

 

“没事儿哪来那么多好奇心。”斑不客气地怼了一句,态度之恶劣,让扉间气到不行,“既然你们不想超脱生死,只是误入,现在就离开吧。”

 

扉间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见那个叫“泉奈”的点点头,小跑到不远处的骨瓷碑前按下了角落处一块似是图腾的雕刻印章。

 

瞬间狂风大起,扉间不得不死死闭上眼睛,还用胳膊挡在面前,另一只手与大哥的紧紧相握。

 

 

再度睁开眼时,他们还在山顶,之前所见到的繁华街市消失了。

 

柱间粗神经,回家之前就忘记了这次经历,只对再度失联的好友念念不忘,但扉间忘不了,七日后按计划归家,他再度请假一个星期,誓要查清楚那个骨瓷小镇的事情。

 

几经周折,假期延续一次又一次,眼圈黑得可与熊猫相比的扉间终于从奇闻见录中查到了些细枝末节。

 

骨瓷,英国传入,骨灰、瓷土、矿物溶剂按比例混合,高温素烧低温釉烧各一次而成的瓷器,胎薄透亮、韧性极佳,是不可多得的上品。

有宇智波,为全野心,亲族间互相煅烧人形,封印灵魂于内,栩栩如生,后常有人或求其门而入逆天改命,或误闯,皆为瓷偶。

瓷偶之城,是为“人形の町”。

 

看完短短几行文字,扉间精神恍惚,不知是该先感谢自家大哥交游甚广,还是先满足两人命大,又或是清醒自己没把那个“带有生命感”的工艺品买回来装饰房间。

 

难怪宇智波族人的皮肤都是如出一辙的白净,甚至平滑到反光,笑容也是弧度一致。扉间现在也很确定,当时那个老板说话时确实只有下巴在动。

 

因为他们都将自己煅烧成了瓷偶。

 

不做多想,扉间迅速将这次经历写成游记发到了自己的社交账号小号。只是结尾的时候,他不由顿了顿,然后才写下不知是劝解还是诱导的总结:

 

有的地方太过邪恶,不应存在;有的城市妖气缭绕,切勿前往。

 

 

END

粗体字摘自丹·西蒙斯《迦梨之歌》

曾经在哪里看过一个骨瓷小镇的故事,但除了“骨瓷”这个词语不知道还记得什么,此处借鉴的可能只是个名词也可能是设定

这个月短篇应该会暂停,开始填阅读体,两三章吧,更新相隔太远了

评论 ( 8 )
热度 ( 16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子望月怀远_弃疗oo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