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望月怀远_弃疗ooc

他们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
拒绝高谈阔论


cp@雨貓

【斑扉】(补全)如果*点(一发完)

※ @潜水一只 小天使说要甜
※ooc预警……君子眼里的哈姆雷特
※平行空间paro,私设满篇
※时间线,那是什么(凭记忆写的痛)
※暗搓搓加上了扉间聚聚的tag

昨日最初是要吃饭,各叔伯兄弟说喝,那就喝吧,红白啤全来……好嘞根本都不敢接着写了,现下已补全——说起来君子参加影迷许愿池被抽中了好开心~不过感觉和同期被选中的童鞋不是一个画风2333

↓以下正文
————————————————————————————————————————————————
♥①扉间·转折点
千手扉间一直觉得,宇智波家都是擅长蛊惑人心的高手,宇智波斑更是其中之最,尤其擅长蛊惑他哥。

也不知道他家大哥到底被灌了什么迷魂汤,自打那条不知名小河边见了一面,他大哥就认定了那个叫“斑”的为他的朋友,瞒着父亲不说,居然还自动自觉学会也瞒着他了。

于是千手扉间提前感受到了儿子长大叛逆的失落父亲感←也许这就是他后来下定决心不养孩子的原因。

因为忍者之间的争斗陷入白热化,千手柱间与千手扉间的父亲于某次战斗中死去,身为长子的柱间担起了族长一职。

千手一族缺少了一个强大战斗力,虽然柱间成长速度非人,但族里还是不得不稍微收敛一下对外的强硬态度。

扉间为了不拖兄长后腿,拼了命地训练提高自己,同时还得帮刚接任族长的·头脑简单的·容易心软的·柱间处理族内事务——千手族人普遍长寿,人老了与外界隔绝长了就容易盲目自大,偏偏这种人还都有着不低的权力——所以他几乎整日连轴转,一个不小心就没看住柱间,让他哥跑死敌家里去了。

消息传来的时候,扉间只觉晴空霹雳:W!T!F!

原来,千手与宇智波一直针锋相对,就连千手不得不收缩势力时也不例外。一提到对面雇佣的是宇智波,所有千手都像吃了禁/药战斗力瞬间提升百分百。

所以上次战斗,千手扉间因近期训练实力提升,再加上千手对宇智波的buff上身,他发挥出了超常水平成功使用了正在开发中的新术重伤了宇智波泉奈。

正想着好歹让两族实力勉强处于无差别状态了,就特么传来这消息,他脑袋一转就知道他大哥到底是个什么想法。

——千手柱间是个主和派。

他提倡无视家族之间的差异,所有忍者要和谐友好相处,忍者的孩子也可以像平民一样和平地生活想读书就读书,不必拼死训练,年纪小小就上战场。

所以当他与宇智波斑不得不分道扬镳时,千手柱间的痛苦,让他自己的查克拉迅速变化,不再具有木属性以外的特性,而是变成了另一种,扉间叫它阳遁。

这次千手扉间重伤了宇智波泉奈,扉间看到了打压宇智波的机会,柱间也看到了进一步实现忍者共和的机会。

然后他就把工作推给了自己累死累活的弟弟,跑到了死对头家,给“唯一能理解他”的死对头家族长弟弟治伤去了——对的,那次战斗,千手一族族人以多人重伤死亡为代价,围殴死了对方族长,宇智波斑接任族长一职。

千手柱间接手族长后,一直是千手扉间处理族内文书工作还有和长老们斗智斗勇,按理说他应该会阴谋论,可是……

——特么绑架了对家族长紧接着居然不是打压或是打杀而是传消息让准备和谈这根本不可能是那个阴险狡诈的宇智波家人想出来的一定是他的蠢兄长出的主意!!!

千手扉间,如此在内心咆哮着。

♥②斑·应激点
宇智波斑一直觉得,最懂他想法的不是柱间,不是自家弟弟,而是那个对他的警惕心非一般高的千手扉间。

没错,不是他相见恨晚、帮他救回弟弟的千手柱间,不是乖巧听话,永远支持他的宇智波泉奈,而是那个貌似冷面冷情,划圈严重的千手扉间。

没说错没打错,宇智波族人养猫,最像的却不是猫,硬要说的话,应该是狐狸。阴险的,奸诈的,时刻亮着爪子的……况且颜值也都不用说,宇智波的脸声名远扬,妥妥的九尾狐。

在木叶建设蒸蒸日上期间,因为他忙于工作,所以在相处时间方面,比起弟弟挚友,还是和给哥哥擦pp擦出隐藏属性(划掉)放不下工作放不下戒心的千手扉间呆一起更多。

他越来越觉得千手扉间像猫,一碰就炸,脑子快,还爱多想。纵观他行事,就是一口嫌体正直的死傲娇。

啧,想撸毛。

建村之前,为了找个由头和谈,千手柱间出了个主意,说可以借他被宇智波绑架作为契机。反正不损害宇智波的利益,宇智波斑决定还掉对方亲自来救治弟弟的人情,同意了那个蠢毙了的异想天开。

没!想!到!你们居然是这样傻!白!甜!的千手!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假绑架,居然也会借此和谈?!到底是他们宇智波的智力水平也不高所以才和千手一直僵持,还是真像千手柱间说的那样所有人都期待和平?

他决定试探一下。

和谈现场,他恶意地提出要么废掉千手扉间,要么让千手柱间下跪道歉——作为忍者,平衡利弊是本能,是保住一个高战斗力还是维护族长的尊严?

千手一族,或者说千手扉间会怎么选?

他以为对面会迟疑会犹豫会拖延,然而那只是他以为。千手扉间冷冷地看了一眼欲言又止貌似想阻拦的千手柱间,在他话音刚落就挥起苦无捅了自己心脏,力道和捅宇智波泉奈时一模一样。

写轮眼的注视下不可能会有虚假,更何况他们是一族写轮眼包括两个万花筒。

也许是从那时起,宇智波斑就原谅了千手扉间对泉奈的伤害——就像他曾经的觉悟,他们是两个家族的忍者,就不存在所谓留手,只有生死——虽然千手扉间并不需要,他只做符合自己身份的是事,从不考虑后果。

所以千手扉间作为盟友,竭心尽力的同时还保持着警戒,说实话,宇智波斑的确更欣赏这种与他相近的类型。

额,对的,因为忍者生死无常,他们确实不太在意性别,更注重“羁绊”。宇智波斑可以对千手柱间性命相托,动心的对象却是那个反感他的千手扉间。

斑爷想对他的猫下手了。

♥③斑扉·接触点
“柱间大人……”来人有点吞吞吐吐,“那个,斑大人……额,扉间大人……”

千手柱间一向接地气,他特别有耐心地等着来人组织语言。可能扉间又任性了吧,不过斑一定会让着扉间的,他想。

“你很闲吗?村子还有不足,你居然跑到这里找柱间说闲话。”突然插入的声音冷冽霸气,是宇智波斑。

他盯着来人,最后吐出四个字,语气里不带一丝感情:“还不快走。”

“是、是的斑大人!!!”

又打发走了一个想打小报告的人,宇智波斑不动声色打量了一下千手柱间的神情,没什么特殊的,还是一样的豪情爽朗。

不过这次多了些无奈。

千手柱间摇摇头,用“我就知道”的语气对斑说:“扉间还是年轻,等村子发展起来他就会接受了。斑,辛苦你一直对他的忍让了。”

如果千手扉间在一定又会炸毛的。斑心安理得地接受千手柱间的道歉,宇智波的狡猾在此时体现得淋漓尽致。

宇智波斑是工作做了一半听到族人传话跑过来的,成功敷衍过千手柱间让他对近日某些人的半截告密置之不理,他就回去加速完成任务了,毕竟千手扉间下午未时回村。

另一头的千手扉间,觉得宇智波最近好像在策划什么。

当他在村子里走动时,总能感受到无数炙热的视线投在他身上,可他环顾四周却只能看到活动一切正常的宇智波族人。

和他一样经常处理文书工作的宇智波泉奈,看到他时的视线诡异得很,又是嫌弃又是赞同,纠结得要命。

最重要的是宇智波斑,原本为了避免利益矛盾,他都会特意去做别的任务和宇智波避开,将两族合作的事务交给大哥处理。

可是近期,他除了文书工作,就连外出任务也总能和宇智波斑偶遇,除此之外,宇智波斑总会出现在他周围。

他和大哥准备吃蘑菇盖饭,宇智波斑那个甜党居然也会出现掺一脚,说换个味道尝尝;他和大哥商量千手的族规改进,宇智波斑那个宇智波族长也会出现掺一嘴,说宇智波族规也要修改来吸取经验;他和大哥……

——难不成宇智波是想反悔吗!?

千手扉间越思考越觉得如此,他瞬间就愤怒了:居然如此欺骗千手的感情!他想到族人脸上带着希望的笑容,就觉得悲愤难耐。

他思想激进,脑补了这么多,血气上涌冲到了宇智波斑的办公室,不过没找到人,随手逮了一个宇智波,他说族长在村边小树林的小木屋喝酒。

千手扉间没细想为什么随便一个族人都能这么轻易地了解族长的动态,反而愈发确定了自己的脑洞,直接奔着那个地点去了,还特意瞒了自家大哥。

不过千手扉间骨子里还同样有着谨慎,他怀疑宇智波有异心,所以充分利用了自己的感知能力,从村口感知到了木屋。

并没有埋伏,甚至这么久,也只有屋子里有着宇智波斑特有的暴戾查克拉的味道,他们两人都是独自一人。

所以在进屋前,千手扉间冷静了很多,沉吟一阵,还是推开了门,他决定和宇智波斑开诚布公地谈一谈。

千手扉间推门的一瞬间,独坐桌边的宇智波斑端起盃挡住上扬的嘴角。

在乎意料之内,在乎情理之中。他的猫,小心地踏出了第一步。

♥④斑扉·重合点
千手总会做出出人意料的举措,以千手柱间千手扉间两兄弟为最。

当初千手柱间救回了他的弟弟,还用查克拉保养了他们的万花筒,缓解了他们眼睛的恶化。要求只是和谈。

现在千手扉间依旧提出了交易:他帮他们解决瞳术的并发症,宇智波必须在村子建设中竭心尽力。

千手居然都会相信那么虚无缥缈的未来么?宇智波斑感觉自己被触动了。他向来奉行到手主义,握在手里的才真实——所以,他想要什么,他会自己去争取,不择手段。

反手又拿出一个盃,倒满了酒放在旁边,千手扉间自觉坐在对面,伸手想将酒盏端过来,被宇智波斑制止了。

“怎么,对交易的对象这么有戒心?”他按着千手扉间的手拖长声调,侧脸看来的眼尾带出了缱绻,“扉间,我对你可是……非常信任呢……”

冷静的千手扉间倒是没中这么低端的激将法,而他之所以顺着宇智波斑的意坐在酒盏前,不过是为了谈判氛围考虑罢了。

当然,话还是要怼回去的:“你对我放心,不过是因为千手都淳朴罢了。”换言之你们宇智波都什么玩意儿!?

宇智波斑没跟他讨这口舌之利,扬了扬下巴,示意他喝酒。好好谈一谈,是千手扉间自己提出来的,是他为了他大哥做出的让步,所以他很痛快连补三杯,追上了宇智波斑的进度。

因为“解决瞳术并发症”和“宇智波诚心建村”都是不太确定的事,所以他们要补充的细节很多,毕竟他们都打算签订契约以确保这份协议的稳定性。

往日都是宇智波斑被千手扉间气得暴躁,气他的毒舌气他的防备气他与千手柱间的亲密。现在弄清了别扭的原因,开窍的宇智波理智得可怕。

三言两语挑拨他的心神,不动声色填满他的酒杯,与猫对等了后的千手扉间好懂极了,轻而易举就可以掌控他的弱点。

千手扉间醉得很快,而宇智波斑擅长得寸进尺,契约别的未曾填过,首条便是推进两族联姻。

——是的,宇智波斑认为两个人这方面还是传统一些好。所以两人做不可描述的事情前,他半哄半骗让千手扉间算是签下了婚书。

一夜烙饼,大被同眠。

后来看两人迟迟未归的千手柱间如何由宇智波泉奈带路发现了两人的煎鱼现场;千手扉间如何在发现自己失身后脑里绷断了弦开启狂暴状态,之前被宇智波斑镇压、被支持自家哥哥的宇智波泉奈挨个上门劝服的宇智波族人如何看待族长那个死对头家二把手的“媳妇儿”……都暂表不提。

看看努力寻找“小鱼干”的斑爷努力压制脾气哄“猫”,“猫”抓着自己的优势各种挑衅斑爷……针锋相对的两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呢!
————————————————————————————————————————————————
小剧场:
柱间(傻笑):太好了,我之前总担心扉间你和斑呢,原来只是不好意思了啊

斑:嗯,没关系,我就喜欢他这样

扉间:……(我特么为什么会有这么蠢的兄长)

评论 ( 29 )
热度 ( 1253 )
  1. 共1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子望月怀远_弃疗oo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