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望月怀远_弃疗ooc

他们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
拒绝高谈阔论


cp@雨貓

【维勇】行行重行行 九

P.S.预计会有短小番外,此篇明天正式完结

① 刑侦梗,高举维勇大旗永不动摇
② 逻辑渣文笔渣,ooc极有可能不过极尽小写手的全力来避免
③ 小短句当做小学生猜谜好了~这也是线索的~
④(ฅ>ω嗯……暂时应该没别的了(。・ω・。)ノ♡
以下正文
————————————————————————————————————————————————
旁有哀鸣/松枝搭成火架/破裂的肢体/谁碎了它?/萨麦尔,那是萨麦尔的恶

一个案子,现在涉及了五条或者更多人命、两个联邦顶级的办案小组,现在又加上了一个高管——甚至,这个高管有很大的可能是幕后黑手。

“被带走的警员名叫小坂田亮,曾经有一个妹妹被未婚夫骗走所有财产后杀害,无奈证据不足无法起诉——那个未婚夫也是个律师。”尤里知道消息后两分钟查出了警员的信息。

尤里进入重案组后被特批了很高的进入各个信息库的特权,条件是被维克托监管。虽然维克托也不太管他就是了。

萨拉叹了口气:“上条被验证了是贪婪,那小坂田一定是愤怒了?”

愤怒于妄图获得他人财务的律师,愤怒于逍遥法外的混蛋,愤怒于当年无能为力的自己。

七罪宗还剩下暴食,依旧让人理解不能。所有人下意识地看向了勇利——亲,听说你挺擅长这方面?

维克托微笑着看着勇利努力措辞。

与重案组专案组所有一帆风顺的天才们,勇利似乎显得普通了很多。不是什么跳过级的天才,没有什么突出的特长,不是什么破案主力……但相对的,他按部就班上学,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他没什么突出特长,却没有短腿;不是破案主力,却总能从崭新的角度拓宽思路……

办案逻辑思维确实很重要,但是也有一种情况,比如这次。不知道犯罪动机,就根本不可能提前察觉到犯人的下一步动作——而犯罪动机就与感情因素相关,现在在场的所有人,只有勇利最擅长这一点。

勇利感情细腻,表现出来的就是他情绪波动特别大,作为男孩子,太过玻璃心了些。

不过勇利又与一般小肚鸡肠或者娘娘腔腔的人不太一样,勇利的感情细腻都体现在他对别人的关怀上,因为太过在意别人的看法、深怕自己会让人失望,才显得心理素质特别差。

维克托想起了第一次见到的勇利,虽然是醉酒状态,不过神志不清才会不像平时顾忌的那么多,才会展现他的闪光点。

就是因为那惊鸿一面,维克托才开始考虑重案组添加新成员的可能,并且过了一年才有机会以勇利作为刑警组组员参与破案有功,向雅科夫局长申请了调令。

“那么,我想从头开始解释。如果有不合情理的地方,还请指出。”

看着不卑不亢、说着请人指教实际对自己的推测充满自信的勇利,维克托觉得自己再一次见到了那天那个发着光的小学弟,也瞬间理解了一天前那个南健次郎小朋友被一次课堂讲解就圈粉的心态。

这样的勇利,真的好迷人~(^♡^)

“第一件案子是母亲杀了女儿。女儿背叛了自己,虽然是打着那个破坏自己家庭的女人的名义。但是母亲对自己养大的孩子是最了解的,原因不可能是摆在明面上的那个,一定是因为想要唾手可得的财富不想努力拼搏——所以罪名是懒惰。这样的解释,我认为是最符合实情的。”

“第二件案子,是丈夫杀了妻子。多年前就出轨遇到了自己最爱的人,却因为自己早就结婚而无法与对方正式结合成为一家人。明明最近女儿也同意了这件事,却因为那个善妒的妻子无法如愿——所以罪名为嫉妒。这样的解释,我同样认为是符合实情的。”

“第三件案子是情妇杀死金主。他说他爱她的才华,他说他爱她的声音,他说他爱她的性情。但是在情妇看来,他爱的只是她的脸她的身体所以这根本不是爱情——所以罪名是淫欲。同前两个一样,我也认为这个解释符合实情。”

“第四件案子是情夫杀死情人。她可以从金主那里得到很多,别墅跑车,箱包化妆品,还有金钱。可是这个女人承诺给他的东西永远只是她所拥有的一小部分甚至根本不给,她永远那么高高在上瞧不起他——所以罪名是傲慢。那天听了上条的审讯,我才想到诺克斯小姐的被害动机很可能是这种理由。”

“第五件案子我们刚才都分析过了。小坂田警员无法忘记当年自己的无能为力,又在这种人性恶劣的律师身上看到了当年他痛恨的人的影子,所以愤怒杀人——也因此上条的罪名是贪婪,小坂田警员,是愤怒。”

前面一直没有人插话,勇利分析出来的理由仔细想想其实也不过是人性的放大,完全没有什么纰漏。

不过接下来才是重头戏。

勇利边说边不断纠正自己,称呼依旧很尊敬:“高德·梅德尔先生办的每一件案子我当初在警校的时候都仔细地研究过。他办案倾向于单打独斗,或者说,个人英雄主义。刚刚尤里奥——额,不好意思,尤里查出了高德先生的信息。看到他身处一线时期的采访,他也会不断强调自己的功劳,甚至封自己为上帝。这样的人,在维克托声名鹊起成立重案组之后居然会退居二线……直到现在犯案,虽然有点疯狂,但我想我猜的是正确的。”

勇利看了眼维克托,得到了对方鼓励的眼神,他深吸一口气,说出的话却有点轻飘飘的。

“他只是想名留史册。”

评论 ( 8 )
热度 ( 3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子望月怀远_弃疗oo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