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望月怀远_弃疗ooc

他们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
拒绝高谈阔论


cp@雨貓

【刀剑】审神者一直面无表情(27)

*男审神者all婶向

*十二国记世界

*自带尾巴,以及并没有文笔那种东西抱歉

 

 新世界开始!有了合集就不用再给首章链接了,真方便啊

——————————————————————————————

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

 

如果能重新来过,他绝对要写信给相关部门,建议他们将对司机的心理素质考察同样列入标准项——他就是内心的奉献精神突然拔高所以见义勇为了一下,把那个僵直在马路中间的小孩子扑到一边,谁知那辆轿车没撞到人,轿车后面那辆吉普的司机却因为眼前的景象太过突然而握不稳方向盘了——吉普直奔他们的方向冲来,而他只来得及把孩子从怀里推开,自己却没时间躲避。

 

他都、不忍心、想象、那个血刺呼啦的、场景。

 

讲真,这种捡回一条命的方式他都不知道是福是祸。如果说是祸吧,他确实是在必死的条件下,多了一条命;如果说是福呢,他一点都不觉得自己从一个一米八的汉子变成不足一米七的二等残废算幸运。

 

尤其这个“二等残废”居然还是个女装爱好者……

 

很难说当时他陡然惊醒对着铜镜嗔目结舌之后下意识去摸下面是否依旧存在的做法是不是太过“不讲究”,也不说他是不是对能顶半边天的女性同胞有些性别歧视,只能说,毕竟他做了男人二十来年,所以他实在无法接受自己变成一名女性,也是情有可原。

 

这样一想,好像女装大佬也没什么不能接受的哈哈哈……也就是有命才能去想这些有的没的。

 

他撇撇嘴,很难说清自己到底是怎么个想法。

 

他顺手扒下了身上与古代女子装束极为相似的长裙,开始打量四周环境。木床、纸窗、桌上未燃尽的蜡烛……按照一般套路,像他这种“有奇遇”的人,来到古代,那就是称王称霸的节奏。

 

可他实在想不到“自己”会是什么身份,怎么需要穿女装伪装?

 

——好吧他承认,女装这个冲击真的太大了,而且对于古代男性来说,父权社会注定了“他”会对女装产生强烈的耻辱感,所以是家恨?国仇?信息太少,没法判断……

 

“你醒了?”正在思考,房门被“吱呀”一声推开,一个绑着朝天辫的小童稳稳端着食盘进来,“你先吃,我去喊人!”

 

没等他询问什么,小童就将食盘放在正中央的桌面上,蹦蹦哒哒地走了,思虑不周的孩子甚至忘记关上房门。

 

他几步就挪到了桌边,垂眼看去。

 

小童端来的是一碗粥,粥熬得糯糯的,他也认不清是什么米,只觉得有股扑鼻的清香,拿起一旁的汤匙搅了搅,粥下面还埋了两枚特别小的水煮蛋。闻着香味,肚子也发起抗议,他干脆地吃了起来。

 

暖粥入喉,醒来后就能感觉到的腹部空虚立刻舒缓不少,连着吃了两三口,小孩去喊来的大人也站在了屋前,屈指敲了敲侧方的房门。

 

“很抱歉给您穿上这个。”来人看看脱去外裙的他,显然很了解他的状况,“只是我们一路都在荒郊野外,刚到这座乡镇——不过小妹已经去买衣袍了,还请您再忍耐片刻。”

 

很是不好意思的模样。

 

还好原身不是女装大佬。他舒了口气,然后才后知后觉到,对于他来说是衣服裤子的白色内衬,对于古代人来说好像是内衣内裤来着……他迅速扔下汤匙跑回床边,拎起外裙三两下裹回身上,脸止不住地发热。

 

“对不起!我是说,额,谢谢,那个,额……”他脑子发懵,半天才成功组织语言,“谢谢您救了我,还为我提供衣服和食物,不过我没钱……”

 

显然他的羞赧让对方自在不少,而他穿好外裙的举动也让对方能直视他了:“当不得您一声谢,我们也都经历过苦难,于您,就当是结个善缘了。”

 

他没有原身的记忆,弄不清缘由,不过看样子对方也只是随手帮忙,并不清楚他的身份。保险起见,他还是先不要寻找原身的身份的好。

 

于是他学着电视上曾经看过的礼节双手抱拳表示感谢,自己都感觉到不伦不类的:“多谢姑娘,在下……额……”

 

僵住。

 

——雾草,一觉醒来,忘记了自己的姓名怎么破?

 

 

回想半天,年龄来历、性别身高、家庭环境,就连小名差点被叫二狗都记起来了,他才终于从隐隐约约的记忆中翻出“成霜”这个名字。自己念叨了几次,觉得还挺顺口,应该就是本名。

 

另外他也从买衣服归来的小姐姐口中得知,原身也就是十几岁的少年模样。他虽然照了镜子,可铜镜太过模糊,他自己根本看不出来年龄。虽然在古代,十几岁已经是可成家立业的顶梁柱了,但对于现代人来说十几岁还是少年。

 

所以自觉心理成熟的成霜选择性忘记刚醒来时对原身身高“二等残废”的吐槽,转而庆幸自己还能长个子,接着,就准备留下恩人们的联系方式以求日后报答后告辞,想找份能糊口的工作。

 

“……这恐怕是不行的。”小姐姐吞吞吐吐的,“捡、遇见公子时,我们并没有看到公子的路引。”

 

愣了半天成霜才明白是什么意思。

 

古代的路引,应该就和现代的身份证是一样的,没路引就像没身份证,就是黑户,黑户什么都做不了。而且小姐姐说话真委婉,明明是“捡”,怕引起他不适,还特意说成是“遇见”。

 

所以他就有些奇怪了:“那,我是怎么……?”

 

“啊,这个,”小姐姐笑笑,“朱旌嘛,都是四处云游,没有固定居所。所以我们都没有路引,守卫大人也清楚。”

 

有点半懂不懂,也不知道“朱旌”这称呼是不是当地的土话,凭他理解,大概就是戏班子吧,看来他是被小姐姐们“夹带”进来的。

 

看起来似乎他运气很好的样子,但说实话,他不相信自己有“运气”这东西——从小倒霉到大,难得见义勇为一次,又被某心理素质不过关的傻叉司机害没了命——摸摸良心,能说他运气好吗?

 

总觉着这伙儿人是不想让他走的意思……该不会是认识原主、想把他带到某个地方吧?

 

心思一转,成霜倒是没明摆出来自己不信任这些人的样子,只继续询问:“还请问,姐姐‘遇见’我的时候,我身上的装束在哪儿?”

 

总不能是光着被捡到的。

 

没路引不能单独行动,但拿回身上的衣服,好歹也能猜猜原身是什么样的来历,不是两眼一麻黑的状态。

 

“……也好,我去拿给你。”小姐姐略一犹豫,就起身准备离开房间,“公子先试一下这身衣服,尺寸不合适我再去调换。”

 

“好,麻烦您了。”

 

成霜目送对方出门并将房门关上,将摆在衣橱架子上的两套衣袍展开往身上比了比,看大小差不离,才将外裙和中衣都脱去,换上了新衣服。

 

天青色的儒生袍,材料应该是棉布的,穿身上除了有些累赘,倒是很舒服。之前穿的是裙子,再加上脸不是自己的,所以他也没仔细看,现下照着铜镜,看脸没什么不舒服,但一头短发配古装确实别扭极了。

 

所以习惯漂流讨生活的一群女子,按理说防备心应该很足,怎么会直接带他一个男人一起走?再是娃娃脸,他也依旧是个男人。而且他醒来之后,对方接连换了两个人来说话,话里话外都在表示之前并不认识。

 

结善缘?更像是别有所求。

 

成霜好好整理了一下头上的方巾,将短发全包进去,才显得不是那么怪异。

 

说来也奇怪,明明不是自己的脸,他却只有最初有些不适应,多看几次就觉得顺眼了,就像是自己的面貌一样——要不是之前二十来年的记忆齐全,他真的就怀疑这本身就是自己的脸——想想曾经看过的小说,也许这就是他的前世什么的呢。

 

另一套也是儒生袍,只不过是月白色的,看尺寸和身上这件没什么不同,他也就没再试,而是坐回了桌边,等着小姐姐把原身的之前的衣服拿过来。

 

等了不大一会儿,等来藏着掖着捧来一个不大的包裹的人。包裹用布缠得死死的,拆包裹的时候成霜没忍住眼角抽了又抽,费九牛二虎之力拆开一层,里面又是一层,像剥洋葱一样终于剥到芯,成霜突然冒出一种不祥的预感。

 

小姐姐早就转身避过去了。

 

运了运气,他掀开最后一层包袱皮。

 

不由脸色发青。

 

他深刻怀疑,这些之所以没被扔,不是因为多有纪念意义或是为了方便他寻找过去,只可能是因为原材料贵:丝绸、玉石、水晶……

 

他要给小姐姐们道歉,为之前全部瞎开脑洞的怀疑,诚恳道歉。

 

——小姐姐们没问题,她们纯粹就是好心好意,还顾及他的自尊心称呼他为“公子”;问题在他,原身估计没什么家仇国恨,只有难以言喻的过去。

——就这些乌七八糟的东西,如果朱旌捡到他的时候就都在他身上,那真是……

——难怪小姐姐们没多纠结就把他一同带上路,还为他遮掩。

——麻个鸡原身不会是哪个大户人家养来不当人的禁【哔】吧?!

 


TBC

近段时间君子一直在放逐自我……

十月连着数天写东西也是,十一月几乎没写东西也是,反正就是不想活在现实

感觉整个人都是茫然的

评论 ( 12 )
热度 ( 7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子望月怀远_弃疗oo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