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望月怀远_弃疗ooc

他们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
拒绝高谈阔论


cp@雨貓

【茶会特辑】审神者一直面无表情

*与正文无关
*妖怪设定
*龟甲x成霜,龟甲崩到突破天际

————————————————————————

  成霜曾经以为自己很厉害,可以日天日地的那种厉害,毕竟他是龙,虽然不是正宗的,但“蜃龙”好歹里面也带了个“龙”不是?
  
  但现实很快就教给了他生存的道理:妖兽,尤其没能力的妖兽,只能叫小可怜。
  
  小可怜成霜刚选中块临岸的海域,就被怼了,一条即将化龙的蛟追着他咬了十万八千里——他选中人家的家了——要不是突然觉醒本命技能,他真的会被咬死。
  
  后来他知道了,蜃龙虽然是龙,却不是龙的孩子,而是蛇与雉鸡交配而来。他只是运气好,随着云雷沉入地下积蓄力量才化为蜃?运气不好,就会像他可能存在的兄弟姐妹们一样,继续父辈的命运做雉鸡。
  
  那时已经是不许成精的年代,只能维持温饱的成霜一生致力于躲避人类术士抓他炼蜃油的动作,除了逃跑能力,什么都没练出来。
  
  告诉他出生由来的是一只同样很废的食梦貘,食梦貘说自己来自种花国之外的岛国,那地方很小,神明也多,但他们可以在那里合法生存。
  
  于是成霜就傻乎乎地跟着那只食梦貘跑出国了。
  
  出国的日子不太好过,虽然他有种族传承生而知之,但祖辈没有像他这样往外跑的。
  
  所以他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生存问题,就是他语言不通。
  
  好在那只会说种花语言的食梦貘一如既往的友好,不是他在人类电视上偷看到的那种妖兽贩子,非常耐心地教他外语。
  
  事实上,那只叫做龟甲的食梦貘,态度简直好到过分。
  
  成霜知道自己在人类那边的样貌描述:鹿一样的分叉的角,脖子到背上都生了红色的鬃毛,鳞片是暗土色,脚像蛟。
  
  听着就乱七八糟。
  
  但在龟甲那里,他就无处不完美,从腰往后逆生的鳞片都象征了他热爱自由的灵魂。
  
  还有他的能力,他只会用呼出的气模拟出幻境,只要意志力稍微强大一些的存在就可以抵抗。
  
  龟甲却喜爱极了,认为那种幻境极为神奇,不同的存在可以看出不同的景色、不同的细节,天赐的能力果然名不虚传。
  
  所以成霜可喜欢和龟甲呆一起啦。
  
  有时候他们会化成人形,跑去人类的集会玩。他不是很明白人类的女孩子为什么都会看着他们并肩而立窃窃私语,眼睛几乎要冒出绿光。
  
  当他问龟甲的时候,龟甲就会面露春色,眼含水波,力道极大不容拒绝地将他拦进怀里——龟甲不让他幻化同高的个子,而是比对方矮了大半头——让他倚在对方的肩头,头顶被对方的下巴抵住,引来更大的私语声。
  
  好吧好吧,文化不同,他懂。
  
  因为一直以来唯一的朋友就是龟甲,所以成霜会把所有的事情都对龟甲说。
  
  比如他新掌握了一种化形,他能瞬间用能力张开巨大的、坚硬无比的硬壳,就像蚌一样,自己缩在壳里面。
  
  只是这种时候,他全部的防御能力都在外壳上,如果有人突破了外壳进入内部,他就只能束手就擒。
  
  在他将这个能力的优缺点全部告诉龟甲的时候,龟甲一瞬间的脸色让他以为自己说了什么了不得的话,不然对方怎么会突然泪流满面——还是说他真的太废柴了,龟甲都忍不住哭?
  
  于是他如实表达了自己的疑惑不安,龟甲抱着他,两只一起缩在他的硬壳里说悄悄话。然后他知道了龟甲只是感动于他的信任。
  
  那是当然啦,他最信任的就是龟甲。所以就算在他维持外壳,内里被稍一触碰就忍不住颤抖的形态时,龟甲在他身上蹭来蹭去,他也不觉得害怕。
  
  龟甲绝对不会辜负他的信任。
  
  后来他被龟甲带着认识了对方的兄弟。太鼓钟最是活泼,他问他们什么时候生小崽崽。
  
  因为语速快,依旧未能很好掌握语言的成霜反应许久才明白对方是什么意思。而在此之前,龟甲已经掰着手指算他的孕育期了。
  
  他的注意力一下子就被引到了孕育期之前的准备期上。然后他发现,自己从上古到现在,居然一直没有到成年。
  
  人形的龟甲单手挡脸笑得花枝乱颤,说没想到成霜居然未成年呢,居然更兴奋了~
  
  ……哦,自从龟甲发现了绑缚的乐趣,说话就越来越奇怪了。
  
  然后他又被太鼓钟新开启的话题转移了注意力。太鼓钟说他们的兄弟物吉最近被人类看到了身影,将真身的形态绘在了屏风上。
  
  被描绘了真身的貘需要避免信众的疾病与厄运,最重要的是避免那种无处不在的邪气的入侵,所以近一百年他们都不能去找物吉玩了。
  
  成霜也开始学着龟甲掰着手指的样子算来算去。一年两年,十年二十年……这样算来,他和龟甲已经认识几百年了呢。
  
  自从相识,他就好像转了运,再也没经历过过去那种食不果腹,觉都不敢睡实的日子。
  
  现在的他,可以缩成小小一只,被龟甲身上的皮毛覆盖;也可以和龟甲双双化为人形,盖一床被子捂得暖暖的;还可以撑开巨壳,和龟甲一起睡得安心。
  
  传说食梦貘代表吉利,果然是真的!
  
  ……
  
  “……主人,主人?”
  
  成霜醒来时,发现自己果不其然像是被龟甲八爪鱼缠紧的猎物。
  
  “什么事?”
  
  “主人做了什么美梦,笑得这么开心?”龟甲蹭来蹭去,本体刀扔在角落里,丝毫没有拿回身旁的意思。
  
  成霜一怔,艰难抬手摸摸唇角,当真是勾起的。
  
  美梦吗。
  
  “好了松手,已经是早课时间了,赶紧起床。”
  
  “主人真是不懂怜惜呢~”
  
  “……没记错的话,该被怜惜的是我吧?”
  
  “主人真可爱~”
  
  ……

END
这一篇延迟最久_(:з」∠)_
本该是鬼节的活动文
非常确定和电脑写了一半的不一样,那篇不知道回去能否找回,难过o(╥﹏╥)o

评论 ( 2 )
热度 ( 9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子望月怀远_弃疗oo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