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望月怀远_弃疗ooc

他们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
拒绝高谈阔论


cp@雨貓

【生日】近期·本命·齐聚

*有病!

*犯傻!

*慎入!

————————————————————————————

01

“哦!又有新人来了!”

 

“啧,小鬼,别凑得那么靠前。”

 

“诶?没事的吧二代大叔,大家都是很不错的人的说。”

 

“对啊对啊,我对鸣人就是一见如故啊!”

 

“真的吗?哈哈,真是太好了,虽然有点奇怪——我还从来没有和谁刚见面就感情很好呢,现在的朋友都是打出来的交情,就像二代目大叔一开始都吼过我——没想到出来一次会又交上悠太这个朋友……”

 

“诶?怎么会这样?我和那雪就是见了两次面就开始做朋友了呀!”

 

“哦哦哦!这么好!不过悠太你本来就是个非常好相处的人嘛!而且我们那边情况可能更特殊一些……说起来我们是不是忘记了什么?”

 

“额……”

 

“小鬼你——”刚刚被当面吐槽了的“二代目大叔”一直闭目养神,此时他的额头上青筋狠狠地跳着,“你们未免也太天然过头了吧——是有人像我们一样来到了这个奇怪的地方。”

 

一旁,其实早已习惯了被无视、难得有人注意到了自己存在的黑子哲也默默招财猫式抬手:“唔,早上好。”

 

 

02

“……要不,我们大家都先自我介绍一下?”叶修咬着棒棒糖从电脑屏幕的上方探出头。

 

“说的也是,那么,就从我开始吧。”接下话的是从刚开始就沉迷书海不能自拔的小个子男人,“鄙人名为海涅·维特根斯坦因,是一名供职于古兰兹来赫国的王室教师。”

 

“小、小孩子也能当老师!?”最先开始欢迎黑子哲也的金发碧眼少年一脸惊奇,看起来就跃跃欲试想跳到小个子身边,被“二代目大叔”非常不耐烦地扯回自己身边。

 

小个子推了推银边的眼镜,“真是失礼啊,虽然看起来个头不足,但我好歹也是个成年男性。当然看在你其实并没有嘲讽的意思,我原谅你。”

 

 

03

“谢谢……”原本始终天不怕地不怕表现的少年莫名被对方温和的态度吓到,垂头丧气得好像一只大金毛,不过他转头就再度兴奋了起来。

 

“到我了到我了,我的名字是漩涡鸣人!是一名忍者。我一定会成为历史上木叶最伟大的火影!”

 

“忍者?原来你是忍者啊鸣人!说起来,忍者是真实存在的吗?可是看你的打扮好像和书上的插图不太一样……而且‘木叶’是什么?‘火影’是什么?”

 

一开始和鸣人各种称兄道弟的绿眸少年显然呆得和好兄弟一比,两人虽感情急速升温,却连对方是做什么的都不知道。

 

“木叶就是火之国的忍村啊!火之国是五大国之一……火影就是火影,我们村子的首领,是最强大的人——我没说明白?啊啊啊我真的说不清楚的说,二代目大叔,你快来帮我解释!”

 

 

04

“要不是情况不明,我真是想先好好训练你一番了。”虽然被称为大叔,实际却依旧保持着一张年轻脸的青年抱臂靠墙而立,“如果没猜错的话,除了我和这个小鬼,我们应该都是来自不同世界的人。甚至如果不是我们的世界有着特殊的力量,我和这个不同时代的小鬼也不可能相识。”

 

“在我们的世界,只靠‘查克拉’这种力量来区分人与人之间的类别,我们有查克拉所以是忍者,而全世界各个国家中,只有五个大国的忍村首领可以称之为‘影’,我们木叶位处火之国,所以首领别称‘火影’。”

 

“我是木叶二代目火影,千手扉间。”

 

一瞬间,所有人都将视线投注到了鸣人背后如火焰般绽放的“七代目火影”几个字。

 

 

05

“很高兴认识大家,我是黑子哲也。”

 

静默中开启了新话题的是蓝发蓝眼的少年对于其余人全部将脸转过来有些轻微的不适,但他忍住了,并继续介绍自己。

 

“我是一名普通的综合性高校诚凛高中的高一新生,爱好打篮球,是篮球社的正选之一。来到这里的前一秒,我们刚刚取得全国大赛第一名的成绩。”

 

 

06

“咦,这么说起来,其实来到这里前,我也是刚刚完成能和我尊敬的凤前辈同台演出的梦想呢。这里还真神奇,连之前受的伤都不疼了。”绿眸少年若有所思。

 

很快他一副刚醒过神来的样子:“抱歉,我还没和大家介绍自己呢。我叫星谷悠太,是私立绫薙学园高等部音乐科的学生。很高兴认识大家,希望我们能好好相处。”

 

“星谷君是音乐科的学生……好像确实听说过有专门收录有专项特长学生的私立高中,星谷君的音乐一定很好吧?”

 

“哈哈,还好吧,多亏了大家的帮助。”

 

“嗯,我也是多亏了火神君还有前辈们的帮助才能完成梦想。”

 

“我也是我也是!”前几句还未参与话题的金发少年像是终于找到了组织,非常努力地安利自己的小伙伴们,“我能这么强大,都是为了守护我的伙伴!还有我一直在被我的朋友们帮助,要不然我根本不可能当上火影……”

 

……

 

几个少年的性格虽稍有不同,却都异常投入“朋友”这个共同的探讨主旨,即使相对比较安静的黑子也很认真地回应鸣人和悠太,只留另外三位成年男性面面相觑。

 

 

07

叶修感到了淡淡的忧伤。

 

果然这个神奇房间的主人就是个宅女吧——瞧这一屋子的红红黄黄白白蓝蓝,以及虽然能听懂却也在脑海里下意识清楚是日语的对话——身为大吃货国的唯一仅存硕果,只有其余人礼貌让给他的电脑上不联网的荣耀才能给孤独的他一丝温暖了。

 

以上自怨自艾,找不到烟只能拆根茶几上棒棒糖塞嘴的荣耀之神并不承认。

 

“我是叶修,职业么,就是个打游戏的。”

 

 

08

“看来你游戏一定打得很好了。”千手扉间虽然并不了解他的情况,说出来的话却特别笃定。

 

“哟,哥的厉害已经可以让你们透过现象看本质了?”叶修虽然自己不说,但别人讲述出来的事实他却并没有反驳。

 

因为他本质就是个坦荡的人。

 

外界如何评论和他并没有关系,他只会将自己的水平提到更高——同理,他水平到底如何他自有评判,谦虚不是虚伪。

 

接下他的调侃的是海涅:“大概是基于对自己的自信吧——从那几个孩子的说法中就可以知道,他们都是实现了自己梦想的人,而且鸣人君说自己会成为最伟大的火影,千手君却没有反驳——再加上本人的经历,我们应该都已获得了一部分努力成果。”

 

 

09

哦,所以他们互相之间只知道了其余人是谁,然后呢?

 

“我认为,虽然某个‘存在’用超乎寻常的力量将我们都拖到了这一个空间,而且唯一的共同点就是这个房间的主人是我们的崇拜者,但一定不是本人做的。”

 

确实,一个宅女,电脑贴了叶修的立绘贴纸,电脑背景是漩涡鸣人,墙上挂了黑子的人像画轴,星谷悠太的CD摆在桌面,海涅的Q版抱枕躺在床上,千手扉间名字写在穿衣镜的角落。

 

如果这个小粉丝真的拥有超乎寻常的力量,那她不可能不会穿越时空的阻碍以见到他们,而他们也一定会对这个人产生印象。

 

事实是,谁也不认识床头柜上那个长相普通的少女,所以做出这件事的一定不是她。

 

“其实吧,我不是很想知道我是怎么来滴。”叶修咬着糖的含糊声音像是在撒娇,“我就想知道自己能怎么没——来这里之前我可是刚接到世邀赛的消息,还想出门耍一圈见识见识世界人的水平呢。”

 

这句话说到了在场人的心坎上,他们也有着各自的羁绊,也想要回家。

 

 

10

拥有空间忍术的千手扉间和学识远超常人的海涅已经开始借着各种道具计算时间线与各自世界的空间坐标了,乖乖将电脑交出的叶修明白自己只会打游戏,窝在沙发上团成团子,实例演示怎么不添乱。

 

漩涡鸣人非常相信他的发明了很多厉害忍术的二代目大叔,开开心心地和新认识的小伙伴聊天,星谷悠太的调节能力一向是队员们服气的,他兴高采烈地和鸣人联络感情。

 

黑子性格安静,脱离了少年人的激情对话后,他开始观察整个房间,很快就被画轴旁那个小小的日历吸引了注意。

 

纯白的纸上印着黑色的字迹,某一天被用红笔圈了出来,标注为“生日”——黑子越看越觉得事情和那个标注有关。

 

“阿诺,这个。”他将日历轻轻摘下,送到了学术组的面前,“我想我们的到来应该会和这个日子有关系,很快就是这位小姐的生日了。”

 

“你怎么会知道?”千手扉间的下意识反应却是询问黑子——他一辈子都活在战争年代,多疑已经是他不变的特点。

 

黑子却非常坦然:“因为小说里会有类似的描写。”

 

像是怕人不明白,他还努力详细地解说:“我经常阅读文学作品,其中很多都会提到,事情的发生必然会有联系。所以我就想,既然这位小姐的生日快到了,而我们又是她喜欢的人,那么这其中一定是有关联的。”

 

“原来如此。”海涅端着下巴点点头,“就像我的学生们做得好了我一定会给予奖励一样,这一位跨时空的粉丝崇拜着我们,我们就需要表达感谢。”

 

“那么,大家一起来写一下祝福好了!只写出我们想说的话!”星谷他们早已走到了桌边,他兴致勃勃地提议道。

 

从未做过这种事的鸣人呼应新伙伴:“哦!”

 

果不其然,写完的人,身影慢慢消失在这个空间。消失时,他们还对着这次神奇经历认识的人笑笑,然后回到了自己的世界,自己的家。

 

 

他们六人,实际是一起留下这句话的,借用了他们本人的经历。

 

——就算未来艰险,你也可乘风破浪。

 

END

叨逼叨:

祝我生日快乐,并恬不知耻地称呼自己是少女_(:3J∠)_

并没有写出来他们到底多厉害多温暖人心,只希望这么敷衍的自我取乐可以吸引到一点点注意,让更多的人产生好奇,去搜索他们,去了解他们,用大家的努力成就感换取对他们的好感

涉及到的人物虽然不多,但也可能有大家不知道的,乱七八糟写出来不图共鸣,就是图个(君子自己的)乐子

其实还想写REID来着,但是……长篇大论苦手,下次滴吧

 

叶修《全职高手》


漩涡鸣人、千手扉间《火影忍者》


黑子哲也《黑子的篮球》


星谷悠太《高校星歌剧》


海涅《王室教师》


评论 ( 6 )
热度 ( 16 )

© 君子望月怀远_弃疗oo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