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望月怀远_弃疗ooc

他们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
拒绝高谈阔论


cp@雨貓

【all黑】多幸运

*嗯,先祝哲君生日快乐

*HE短篇一发完,时间线乱七八糟

*又跑出门所以又一次定时发布

————————————————————————————

01

“……土田先生,黑子他怎么回事?怎么会突然晕倒?”

 

“啊……那个啊……”

 

“罗嗦死了,直接说不行吗?非要想了又想,你到底是不是医生?能力太有限吧?你到底知不知道哲到底是怎么回事?我说赤司,我们干脆打电话叫救护车吧?”

 

“小黑亲这么瘦一定是饿晕的,他午休的时候应该多吃一点啦,我还是把我的饼干给他好了。”

 

“小紫原住手!塞进去小黑子会被你噎死的!”

 

……

 

黑子睁开了眼睛,进入朦胧视线的是穿着帝光队服,在他面前晃来晃去越帮越忙的奇迹时代们,身旁队医在用小手电观察他的瞳孔反应。

 

他在喧嚣中坐起,四处打量了一下,又低头看自己身上的衣服,上面印着帝光15号。

 

黑子哲也,刚刚高中毕业,不知道为啥,回到了国中时期。

 

 

02

重回初中其实还挺好的。

 

黑子不知道他为什么会附身到国中的自己的身体上,明明他只是普通的毕业,普通的离校,接着好像是申请的大学发来回复……嘶,头痛,看来那段经历就像是被封印了的禁语,他想一想都会引起不适。

 

好在黑子向来随遇而安,而且,重新见到稚嫩的朋友们他也很开心。

 

尤其现在正处于奇迹的时代们尚且没有“开花”,没有人对胜利产生不当的想法,没有人不耐烦训练……没有人不需要他,他也还没讨厌篮球的时候。

 

 

03

如果篮球有意识的话,黑子一定会为自己当初的幼稚道歉。

 

那时的他对于朋友们的貌合神离无能为力,只能将一切怪罪到“篮球”上。不过他早就已经知晓了,打篮球是快乐的事情,他们正是因为篮球才会走到一起。

 

因为篮球,他才知道了青峰君就是个篮球笨蛋,赤司君很厉害,紫原君很喜欢零食,黄濑君总是粘粘糊糊的,绿间君是他最不擅长应付的人……

 

一切都是篮球带来的。

 

 

04

他想收回前言了。

 

回·到·国·中·时·期·一·点·都·不·好。

 

国中时期原来是有这么多作业的吗?原谅他高中毕业后就将知识全部还给老师了吧,就算国文还记得一些也不足以应付课程,这又不像水煮蛋,是他一定不会输给任何人的技能。

 

啊,现在对于明天的随堂测验,只有不情不愿的绿间君送给我的滚滚铅笔才有一丝温暖了。

 

 

05

“……所以青峰和黄濑也就算了,黑子你为什么也会有不及格的科目?”赤司征十郎揉着眉头累感不爱,原本他以为只需担心两个队员就好,结果原来是三个么。

 

黑子很有礼貌,敬礼敬语一个不差。

 

他点头:“麻烦赤司君了,因为化学是我不擅长的科目。”

 

一旁陪坐的绿间真太郎推反光的眼镜:“既然黑子只有一门科目不及格,还是我来辅导他好了。”

 

“不。”赤司扬起一抹温和的笑,“黑子的家很近,所以晚上可以稍微晚一些回去,我可以让司机送他。真太郎你还是和我一起为其余人补习吧,黑子,要不要一起旁听?”

 

“好的,真的很麻烦赤司君。”

 

“呵呵,如果你真的这么觉得,不如把敬语略去?”

 

“那怎么可以,会很不礼貌的。”

 

……

 

黑子以自己随年龄增长的直觉发誓,队友们的互相争执,愈发的与他重生回来之前自己的身边人相像!

 

 

06

紧赶慢赶,黑子终于在下次比赛来临前的小测上,全部科目成绩低空飞过及格线,避免了幻之第六人因学业成绩不及格而无法出赛的悲剧。

 

每天都会在赤司家呆很晚的黑子深吁一口气,顺便将飘出去一半的灰色魂魄塞回自己的身体——真的,学习险些使他命归极乐——所以这一次能出赛真是太好了呢。

 

感谢绿间君的滚滚笔,感谢赤司君的补习,感谢赤司君家的司机,感谢赤司君家的厨师……也感谢今天的比赛对手。

 

心情非常灿烂的黑子哲也,微笑着打爆了赛前出言不逊的对手的狗头。(误)

 

 

07

“你有一次传球姿势变了……哲,你是有了新招式吗?”青峰大辉一边习惯性转着篮球,一边转头看向身旁一起回家的黑子。

 

哲的新招他居然是和队友对手们一起知道的,真是不爽。

 

黑子余光向上一瞥就知道搭档在想什么。

 

不说他们本来关系就不错、青峰君是他最好的朋友,就说后来他在成凛的搭档火神君也是个同样经常热血上涌的单细胞少年,作为经常顺毛的人,他太清楚他们的想法了。

 

无非就是什么小孩子的占有欲之类的。

 

于是他轻描淡写地为加速传球做解释:“哦,只是比赛的时候灵光一现,我正准备好好将这个绝招发扬光大。青峰君语气比较低沉,是不高兴了吗?”

 

“没有!哲如果需要练习的话我很乐意陪同!”

 

“那就拜托青峰君了……”黑子站在台阶上将手中的冰棍塞进青峰的领子里,“希望下次青峰君有事可以明说,拐弯抹角不适合篮球笨蛋。”

 

“……哲!这个太凉了!”

 

 

08

一大早黄濑凉太就在更衣室凑到了正在换衣服的黑子哲也身边。

 

“小黑子为什么不找我一起练习呢,难道我们不是关系最好的朋友了吗?”在娱乐圈兼职模特的星光少年唱作俱佳,“我每天都要哭湿枕头了啊,一直一直梦想着和小黑子搭档……”

 

黑子毫不理会继续换队服。

 

最后将鞋带也系紧的黑子,在边套护腕边往外走的时候,对偷偷从指缝瞄他的黄濑这样保证,声音带着无法掩饰的愉悦:“还有两分钟早训开始,如果黄濑君能准时到达的话,分队练习我会给黄濑君好好传球的。”

 

“诶?马上!我一定及时到!小黑子我们就这样说定了啊!”

 

于是,准时到达球场的黄濑,被分到了不同队的黑子,非常信守承诺地,断了很多个球。

 

 

09

黄濑再怎么哭诉也无法挽回那位负心人的怜惜,与之呈现鲜明对比的是飘花的紫原敦。

 

因为刚刚的比赛,和黑子一队的他难得态度积极、表现良好,黑子答应了他放学陪他去便利店买新出口味的饼干。

 

此时他正我一口你一口地,自己塞一根黑子喂一根的投食,并无视了黑子“够了,紫原君,我早上吃过饭,现在很饱了”的小小拒绝。

 

黑子虽不饿,却也没真的完全拒绝紫原君的好意——毕竟他重生回来的契机就是国中的自己早上起晚了没吃饭,赛场消耗过大饿晕了——只是紫原君递饼干过来的频率可不可以慢一些,他吃东西很慢的。

 

……

 

这样的生活很好,即便奇迹的世代才能都已“开花”,却都没有离他而去。

 

他很幸福。

 

 

10

黑子哲也以为自己真的改变了朋友们的分崩离析,结果一振巨响传来后他发现了那原来是梦。

 

意识到这一点的他有些难过,只是他根本没时间沉迷低落的心情,因为紧接着他就明白了自己是怎么醒的。

 

——床头柜子上,响铃的手机存在感爆棚。

 

接起电话,黑子听到对面精力旺盛的声音:“小黑子小黑子,生日快乐!我一定是第一个祝福的吧!我可是很努力地熬了一整晚才等到小黑子你平常会醒的时间呢~”

 

“可是现在是假期,黄濑君,我之前并没有醒。”

 

“诶!!∑( 口 ||是这样的吗?对不起!!!小黑子你快去接着睡,我挂电话——”

 

“不用,我也不想睡了。”欺负了一下黄濑的黑子重新愉悦起来,“谢谢你,黄濑君。”

 

“不客气,小黑子,既然你不睡,那就洗漱吧,我听小桃井说会集齐我们‘奇迹的世代’去找你庆祝生日哦~还有小火神……”

 

“这样啊,大家都会来的么……”

 

嗯,无需沉迷梦境,因为现实早已破镜重圆。(大误)

 

END

虽然不过,但我依然要显摆,除了性别与体重发色瞳色,其余基本信息都与哲也一毛一样的我,今天阳历生日2333

评论 ( 6 )
热度 ( 5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子望月怀远_弃疗oo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