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望月怀远_弃疗ooc

他们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
拒绝高谈阔论


cp@雨貓

【双井】分手的一百个理由

*《火影》佐井X井野

*原著四战后背景

@雨貓 


就是想写两人的甜甜小短章

——————————————————————————————

井野都不知道自己怎么和这个叫佐井的熟悉起来的。

 

不,也许都不能用“熟悉起来”这么简单的话语来描述他们之间的感情,更确切一点的话,其实是他们相爱了。

 

实际上,四战打得实在太过轰轰烈烈,从他们这一差不多还可以勉强算是新生代的一批,往上数,战争参与方包括了他们的父母老师、各个忍村的影、到死去的人们复活,还有六道仙人他妈。

 

而且这一场战争好像把整个的忍界历史长河中能打的仗都打完了。

 

至少井野是这么认为的。

 

她看着自己,或者说其他所有人的状态,觉得打仗是件特别耗费心血的事,而作为忍者的好斗与血性,似乎也是可回复的消耗品——四战结束后,他们所有幸存的人都开始休养生息——简称咸鱼。

 

她的两个同班,一个因代理了战场参谋脑细胞消耗过多,一个本身就很能吃所以现在不停养膘,而她呢,她虽然也有些累到生无可恋,但她本身就很好动,现今身体的疲劳已缓解,就闲不住了。

 

早已尽释前嫌的闺蜜春野樱是五代火影的嫡传弟子,忙于奔波病院诊治病人,她在帮忙了基础治疗后,其余都爱莫能助。

 

然后就只剩她自己没事做了。

 

然后她就和似乎也是闲不住所以到处画画的佐井熟了。

 

然后不知不觉间,他俩,恋爱了。

 

 

井野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头脑不清地答应那个人笑眯眯提出的交往请求的,而自从他们开始交往,好像和之前也没什么区别,除了早上花店开门有人自发来帮忙、出门逛街有人拎袋、树林散心有个画画陪同……

 

好吧,变化已经有很多了。

 

只是,井野总觉得和佐井之间太过平淡。她是说,不强求佐助和鸣人那种友情轰轰烈烈,也不强求小伙伴鹿丸和砂隐村公主那种爱情细水长流,但是……哪个少女不期待一份有激情的爱呢?

 

所以觉得自己不能耽误对方的井野第一次提出了分手,理由就是相处太过白开水。佐井听到她说的话,只是摆着平静的面瘫笑脸,也不出声。

 

接连的几天,井野度过了经常在神奇的地方看到冒头的前男友的日子——“我们不是分手了吗?”——“书上说,没有出声答应就不做数,你觉得最近有激情了吗?”

 

“有,很有,非常有……所以我们能恢复之前那种平淡日常吗,我爱白开水。”井野半睁不睁眼下两团青黑的双眼,有气无力地宣布他们复合。

 

 

第二次提出分手,是井野多次收到鲜花作为浪漫惊喜的时候。

 

鲜花、美人,帅气的男友。

 

——前提是鲜花不是白色的菊花。

 

山中家就是开花店的,满店铺的大波斯菊,自家男友居然能找出唯一一种店铺内非常备的颜色,井野觉得这也是一种天赋技能。一次两次可以认为是情趣,三次四次是不懂常识,五次六次……

 

于是她提出了分手。

 

三天后,她一觉醒来站在房间窗前,院子里摆满除了白色之外的各种大波斯菊,包括雷之国特产的湖蓝色品种。

 

而她亲爱的前男友站在满院子的花束中,抬头微笑:“我看完了全部的植物相关书籍,花语大全告诉我,我之前送白色是不正确的……这里的品种全部如你一般自由、爽朗、永远快乐……”

 

井野在男友好似背课文一样的话语中,娇羞纠结着对方是否还看了情话大全,顺便宣布两人复合。

 

 

第十三次想要分手,是因为一贯只是陪伴她的佐井,突然之间开始干涉她的交际情况。

 

井野想过是为什么,毕竟佐井的性格真的是非常成熟非常稳重的,虽然很多时候没常识还不会看眼色,但至少之前无理取闹的都是她,但这一次……

 

和勉强腾出了时间的闺蜜一起踏进已成年可以进门的居酒屋的井野,在用酒精灌得自己半醉之后,借着酒劲儿向旁观者提出了自己的疑惑。樱没有敷衍她,而是仔细想了想。

 

然后问她:“你最近和佐助鸣人他们一起聚会的时间多吗,井野?”

 

“哈?这么说起来还挺多的……鸣人因为佐助决定留村太开心,叫上了风影大人他们一起聚了几次——你知道佐井的朋友比较少嘛,我还特意将那个日常霸占鸣人的佐助君拉走方便他们说话……?”

 

她脸上带着“不能吧”看向闺蜜,对方回以“你说呢?”的戏谑表情。

 

好吧,男朋友占有欲爆棚是爱的表现,这次依旧是她的小女生脾气发作——以及果然他们需要多沟通了。

 

 

后来“分手”一词成了他们两人之间,旁人难以理解的,特殊的沟通感情的方式。

 

第一百次分手的提出终于来到,对话发起人是佐井。

 

他说:“我们可以结束恋爱关系了吗?我申请,和亲爱的你组成一个,家庭。”

 

 

END

评论 ( 4 )
热度 ( 84 )

© 君子望月怀远_弃疗oo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