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望月怀远_弃疗ooc

他们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
拒绝高谈阔论


cp@雨貓

【柱户】怎么就不是真爱了?

*官配压轴√

*现代au

*生贺进度(6/6)


——————————————————————————————

漩涡水户刚踏进酒会的入口放下裙摆,就看到了离门口的不远处站着的未婚夫千手柱间,只不过对方虽然在她出现的瞬间就看向了这里,却只是露出了抱歉地微笑,没有走过来。

 

很明显,他面前那位背对着大门的白裙少女阻拦了他的步伐,而千手柱间,一向是个温柔绅士的好男子。

 

于是她将脱下来的外套随手交给了侍应生,然后端了一杯香槟走了过去。山不来就她,她去就山就好了嘛,反正这些情况,自打她和柱间成为恋人开始,就都变成老朋友了。

 

果不其然,她刚走过去就听见那个小姑娘在问柱间:“……听说您一个礼拜前对漩涡小姐高调求婚,第二天你们就办了订婚宴,是真的吗?”

 

他们确实是订婚了,不过明明是她主动,而且只是亲朋好友一起吃了顿便饭没对外放出消息……怎么就成了柱间跟她求婚了?谁传的话,连主次都变了?还有这位小姐问的方式不太对啊,哪位功成名就的男人被同类女强人逼订婚都不是什么好话——小姑娘这么问,是被当枪使了吧?

 

水户也是挺无奈的,自从某个系列的《霸道总裁爱上我》电视剧上映之后,同类型的小说电影电视剧就如雨后春笋一样层出不穷。

 

总裁总是会爱上清纯不做作的女主的,而与小家小户、工薪家庭、家境贫寒……的女主相比,与男主角青梅竹马、门户相当、性格强势……的女性角色,永远都是配角。

 

至于那些男主不会爱上女配、最初爱了中途也会移情别恋、订婚了也是被女配胁迫……都是什么跟什么?就算现实中真有小说描述的这样的情况——毕竟每个人的审美取好都不一样——她和柱间就一定不是真爱了?她到底长了一张多欺男霸男的脸,才让这些人将她传成流言中的那个版本、还将柱间脑补成小白花?

 

水户看了看反光镜中自己妩媚动人的脸,沉入了深刻的哲学辩证,直到熟悉的掌温环上她的腰才回过神。

 

柱间明显已经应付完毕,来到了她身边。水户不由眼带笑意地扫视了身边男人一眼,揶揄地问:“你怎么忽悠人家小姑娘的?”这个人虽然面相老实,行事稳重,她却是更清楚他的本质的。

 

毕竟她至今都无法忘记幼年初见,长着一副聪明样的宇智波斑被这个貌似正直的千手长子坑得骂都骂不出来的情形。从那之后她就知道了,“人不可貌相”是多少前辈凭着血泪总结出来的经验。

 

“怎么能用‘忽悠’呢,水户,注意用词。”这个男人义正言辞地反驳,星眸中藏着亲近的人才能看出来的狡黠,“我只是告诉那位小姐,整个流程,我身边的人中扉间最清楚,然后让扉间继续招待她罢了。”

 

水户语塞看看对方——当然只有扉间最清楚了,她主动求的婚,怎么可能和对方的弟弟一起策划流程?只是让玖辛奈找扉间确认了柱间的行踪而已——所以这个人又用出了“说的都是实话,只是隐瞒了一部分关键”大法。

 

算了,反正也不重要。

 

她不再计较这些和他们无关的小事,而是在未婚夫的陪伴下开始了新一轮应酬,酒会上言笑晏晏,收获了满耳朵舌绽莲花的祝福,婚还没结,什么“夫唱妇随”“举案齐眉”“相敬如宾”都出来了。

 

当天酒会,在扉间面无表情盯着他大哥散发怨念、而身边那个熟悉的白裙子身影依然蹦跶得欢中结束了。水户有些于心不忍,和柱间离开前特意招呼了扉间一声,三个人一起离开了宴场。

 

虽然半路柱间就把弟弟扔在了不知何时从家里叫到分岔路口停车区的车上,然后笑嘻嘻地问她能不能去她家住一晚。

 

他们都忙于自己的工作很久,水户当然也不想与未婚夫分开。于是最终就这样决定,扉间坐车回家,柱间和她一起去她为了工作新搬的公寓。

 

到了公寓,次卧也都是早就准备好的,两人因为醒来还要上班,没多废话,洗洗睡了。

 

 

循着生物钟睁眼的时候,水户拿起放在床头柜充电的手机看了眼时间,六点钟,还够她打扮完之后吃个早饭。收拾了一下下楼,她发现柱间也已经起床收拾完毕,坐在餐桌旁等投喂。

 

她走过去坐在对方身边空位一起等早餐,还有些好奇:“玖辛奈,你们怎么来了?”

 

漩涡玖辛奈是漩涡水户的侄女,不过因为血缘关系有点远,所以虽然辈分不同,年龄上却相差不多,至少双亲早逝的玖辛奈心理年龄比较大,和水户沟通无障碍。

 

玖辛奈坐在水户的正对面,一双眼睛亮闪闪的:“我知道昨天水户姨你们去参加了酒会,你和柱间大人这么久没见面一定会来到这里住。这里又没请钟点工,我就带着水门来给你们做早餐啦~”

 

玖辛奈口中的“水门”是她的男朋友,全名波风水门,两人已经决定年末就结婚。此时的未来侄女婿正在厨房开火煎蛋,她都闻到蛋白质被加热的香味了。

 

水户很欣赏玖辛奈的活力,还有与大咧咧性子不符的细心,所以将侄女聘为了助理之一,也将自己家的钥匙给了对方一份。这也是玖辛奈可以自由出入这座公寓的原因。

 

但是,这不会是玖辛奈来到她这里的理由,更不会是对方还拖着男朋友来的借口。玖辛奈倔强,能白手起家还小做出来一番事业的水门不会傻傻隐瞒。于是在外很文雅大方,在家掌控话语权的水户在所有人面前都摆着早餐后,敲了敲桌子问“厨师”:“水门你说,怎么回事?”

 

被提问的小伙子苦笑看着女朋友故作凶恶的脸,竭力拖延时间:“水户姨,我们吃完再说?”

 

水户看了看水门保持镇静的脸,又瞥了瞥玖辛奈明显在桌下用力的手,“噗”地一声笑了:“行,吃完说——玖辛奈你也快吃。”

 

早餐就这么风平浪静地过去了,水户虽然也奇怪柱间居然一句话都没说,但她更担忧玖辛奈是不是受了什么委屈。好不容易,几人都吃完,将餐具都送进了洗碗池,水户直接阻止了水门想彻底打扫完卫生的行为。

 

“那些不急,你先说说,到底发了什么?”

 

“其实……”

 

水门的话刚开个头,柱间就“噌”地一下站起来,走向刚刚响起门铃的玄关处,那感觉,好像对方期待已久的时刻终于来临。

 

水户瞬间联想到了上个周末两人相见的时候……

 

她设计好了全部求婚流程,又拜托玖辛奈找扉间确认柱间的行踪,之后又协调了两人的所有亲友的时间,才能突然求婚,让柱间猝不及防。

 

此时此刻好像曾经的剧情重演,水户觉得,自己的心跳似乎快了几拍。

 

 

柱间筹划整个惊喜只用了一周,起因就是两人成为恋人的十周年水户求婚后,网上突然有人开始八一八两人的感情路线——因为两人始终忙于事业,甚至还有人说他们就是商业联姻、利益至上。

 

他也是此时才知道,费尽力气才将青梅竹马的女朋友追到手,又爱情长跑十年,他们突然就不是真爱了。

 

所以在刚刚收到消息、事件还未大火的时候,他直接安排人宣扬出去是他求的婚,免得让外界对水户有更多误解——本来水户作为漩涡的掌权者就已经让人揣测纷纷了——他的女朋友,凭什么让人说这说那?

 

现在看到水户因为惊讶不由自主捂上口的可爱小表情,柱间突然就觉得心里踏实了下来。

 

他单膝跪地,从扉间手中接过一生一世只能买一对的戒指,高举着手,将感情完全释放于外。

 

“水户,嫁给我吧!”

 

“我,非常非常迫不及待,想和你组成一个真正的家庭!”

 

所有人都沉醉于这种幸福氛围等水户说“好”的时候,一旁被安排捧着玫瑰花束的宇智波斑狰狞着脸,很是受不了的大喊:“赶紧答应他!然后把我手里的花拿走啊——欠!!!”

 

 

END

叨逼叨:

 @雨貓 

于是借此机会把所有柱的cp敲了一遍

虽然因为篇幅关系,有的没有细写乍看上去像是大纲╮(╯3╰)╭不过完成了自己给自己的任务还是挺有成就感的,准备歇两天充充电

最后

——千手柱间,生日快乐!

评论 ( 6 )
热度 ( 148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子望月怀远_弃疗oo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