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望月怀远_弃疗ooc

他们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
拒绝高谈阔论


cp@雨貓

【蛇自】抛硬币

*星际,恰拉

*貌似有种说法叫……大纲流

@雨貓 


——————————————————————————————

无论贵族还是平民,帝国的孩子都是从军校走出来的。只不过多数平民辛勤一辈子都攒不出一支基因强化液的钱,而凭贵族家的财产,强化液不过九牛一毛。

 

大蛇丸就是一个小贵族家的孩子,但他家有些特殊——因为血统有些特殊,他们家一直子嗣不丰,到了他这里已经是仅剩他一个了——半年前,帝国通知了他父母战死的消息。

 

这也是他小小年纪就成了家主的原因。

 

作为为帝国鞠躬尽瘁的战士家唯一的后裔,他被直接赠予了一支基因强化液,再加上无人争抢他家财产、而他头脑聪敏,他在学校的人气很高——大蛇丸是一个前途无量的、坐拥薄产的婚嫁对象。

 

大蛇丸自己倒是没那么多旁的心思。他和家人感情很深,所以消息传来的时候,他直接咽下了上涌到喉咙的血,然后度过了神思不属的半年。

 

自来也就是在这个时候出现的。

 

自来也是全校知名的吊车尾——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前两天被猿飞老师选中做了亲传弟子——和大蛇丸是师兄弟,因着这层关系,也因为三名弟子中的最后一人是千手家的小公主……自来也自动自觉就向大蛇丸靠拢了。

 

大蛇丸和自来也不是同班,就算他们的课余时间都呆在一起,也会有分开的时候。所以大蛇丸的同学总能逮到机会对他的人际关系指手画脚:“大蛇丸你怎么和那个人说起话了,就应该不理他”“对啊,你看要不他怎么就缠上你了,就是看你好说话”“下次他再来你就严厉一点,那就是个大傻瓜,话不说明白他听不懂的”……

 

大蛇丸笑笑没说话,下次自来也在门口探头探脑叫他出去的时候他还是照走不误。渐渐的那些同学也不再找他说什么有的没的了,有时他余光还会瞥见那些人对着他们两个一起指指点点。

 

天才都有小脾气,大蛇丸也不例外——那些不知道自己努力只会嫉妒然后诽谤的人,他其实更不想理会——自来也学习不好但是一点不傻,否则猿飞老师怎么会选他而不是那几个人做亲传弟子呢?

 

而且,自来也还挺有意思的。

 

 

作为唯二的师兄弟,还经常呆在一起,他们不可避免地成为了最熟悉的人。

 

他们经常会有观点不一致的时候,自来也不想听大蛇丸慢条斯理附带似笑非笑表情的分析,因为他知道自己会被大蛇丸带走思路——而他不想放弃自己自己的观点——冥思苦想许久,终于找到了一个两全的方法。

 

“大蛇丸,我们抛硬币吧,一切随命运的安排……!!!”

 

自来也兴冲冲地一个大踏步窜进大蛇丸的实验室,脚下绊掉了某根红色电线,报销了大蛇丸电笔下的已经接近完成的某台仪器。

 

辛勤劳作大半年,一朝回到解放前。也亏得大蛇丸对着自来也总是很有耐心,虽然时不时会埋汰他几句,这种粗心大意的小毛病导致的不好的结果还是不会说什么的。

 

“抛硬币,行——还有那是地心引力的安排。”

 

于是之后自来也抛硬币的结果……但大蛇丸的表情依旧风轻云淡,自来也只好蹲在地上画圈圈研究为什么命运、阿不,地心引力之神这么不眷顾他。

 

大蛇丸再度在心里肯定自己的想法——看吧,自来也就是这么有趣。

 

 

此后他们但凡有一点点的分歧,都会抛硬币来解决。

 

写作自来也,读作傻白甜的那个也从来不曾知道,他被采取意见的,都是自己让着他,而一旦自己有想要坚持的场合——比如是回学校还是去酒吧这种事他就非常想看自来也无法让衣着稀少的小姐姐陪酒时哭丧的脸——都会在扔的时候控制硬币的正反面。

 

就当是为那台机器报仇了吧。大蛇丸笑笑,却不复最初的平静。

 

自来也最近很少来找他,而是跑去追求纲手。

 

千手家的小公主一向端庄大方,是一个自立自强的女战士,有一点点豪门惯养出来的小脾气,本质却是豪气的。自来也虽然会找千娇百媚的小姐姐陪酒,实际喜欢的是千手纲手这种类型。

 

在同一个老师手下认识这么久,自来也在和纲手打闹许久后,终于发现了自己的心意。

 

于是见色忘友的他抛弃了沉迷实验的大蛇丸。

 

半个月后,他又跑了回来,摆着大蛇丸曾经最喜欢看的哭丧脸,但这一次大蛇丸有些烦躁——自来也说纲手有男票了,名字是断,是个很温文尔雅的男子。

 

所以自来也失恋了。

 

大蛇丸没说什么别的,只是带着自来也回了自己宿舍,借着房间里自带的实验器材调了几杯颜色瑰丽的酒,将心情苦闷的自来也灌了个酩酊大醉。

 

然后他守在被他扔在床上随意盖了层被子的自来也身边空位,想了一整晚,虽然到最后他也不知道自己都想了什么,但他知道自己做了决定。

 

 

很多年后,为了得到一些隐秘的消息,已经成为资深情报员的自来也跑到了田之星,见到了叛逃出国(其实这事被猿飞老师压了下来)做了星盗很多年的大蛇丸。

 

相见两顾,自来也觉得自己无言。

 

当年天才的同伴为何弃了一切出来做了星盗,这件事自来也想问很多次,可现在又觉得没什么想问的了,他只是逮着大蛇丸,让他跟着自己回去。

 

大蛇丸的表情还是似笑非笑的,自来也扯着他的领子他却好像没感觉到什么压力,而是用不知何时变得滑滑腻腻的嗓音:“回去……我是不会回的,不如你留下来?”

 

然后大蛇丸说,抛硬币吧。

 

自来也也笑了:“抛硬币,其实我知道你抛硬币的时候会控制方向的。这一次,还是交给田之星的地心引力吧。”

 


又是抛硬币。


自来也不知道自己控没控制方向,反正,他把硬币抛起来了。

 

 

END

叨逼叨:

和前面某两篇一样的paro,同系列还有两篇_(:3J∠)_感觉要扑街

……好像没什么说的了?

评论 ( 4 )
热度 ( 7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子望月怀远_弃疗oo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