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望月怀远_弃疗ooc

他们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
拒绝高谈阔论


cp@雨貓

【宁天】御大切

*现代au

*抬头看尾巴


 @千手命 直到昨天为止,看了菇好几张图,他们俩太可爱太配了!!!虽然原著虐不过我们有au Y(^o^)Y~

——————————————————————————————

只是随意报名参加的一次国际青少年汉语交流夏令营的活动,居然会直接动了将看上的人娶回家才觉稳妥的心思……当然,作为当事人之一日向宁次表示其实也不是很急,法定结婚年龄还没到先订婚也行,天天点头赞同——志愿者和同期生都说,别的不提就这一点你俩就挺配。

 

其实感情不是这短短一个月才处出来的轰轰烈烈,对于他们来说,是一种厚积薄发。

 

天天是B市人,很久之前就因为想看动漫,上网交了一个想学汉语的日本网友。虽然对方字精句简,但天·热心肠·隐形话唠·天自己就能不断刷屏,如果这是个有固定目标字数的任务,她自己就可以完美达到或者干脆超标完成。

 

虽然互相都知道各自是同龄异性,不过没实际接触加上都是小孩子,没什么迤逦绮思。两人一直当对方是朋友这么处着,日常天南海北的聊,只觉得对方性子虽然跟自己不同,但交谈起来很舒服,勉勉强强算是互补吧。

 

直到这一次,大吃货国牵头举办了国际汉语交流,天天作为少有的、除必修课程英语外多会一门日语的人才,被老师强制要求报名做志愿者——虽然她本来就决定参加来着,多年网友NEJI说这次一时兴起报了名,两人准备趁此机会面基。

 

 

正是少女怀春的年纪,天天曾想过某日梨花纷飞,白茫茫的世界中站着一个他,而她美丽不畏严寒地冲下宿舍楼扑进那人怀里,后来她发现自己还是挺怕冷的;也曾想过柳絮洋洋洒洒,她慢慢走向公园中心静候的他,后来她发现一张嘴能吃个饱也挺没意思的;还曾想过小荷才露尖尖角,他为她打着伞……好吧,春困夏打盹秋乏冬眠的她当真只适合单身。

 

——至于她自己总风雨无阻地往户外跑各种运动锻炼,而男生费死劲也约她不出去……

 

望天,我们好像知道了些什么。

 

咳,话题转回,天天和NEJI见到的第一面,其实谁也没认出来谁。多年来,他们很有默契地谁也不发照片,包括这一次的面基都守着“缘分”的说法无人踏出第一步。

 

所以天天认识的人叫日向宁次,NEJI打招呼的也不是EVERYDAY。

 

天天正大光明地欣赏一同被分到第三组的搭档小帅哥,未来一个月就要共同度过了,先适应适应美色免得未来误事。看了两眼,天天不禁感慨“君子如玉”。同阶段小男生都是毛毛躁躁恨不得化身窜天猴一样,日向同学就不是这样。君子者,未有不谨于礼者也,完完全全的温文尔雅举止得体。

 

日向宁次呢,其实也对身边端庄大方的姑娘极有好感。他知道对方在打量他,目光带着欣赏,还有一丝不加掩饰的好奇,事实上他也一样对未知带着兴趣。女生显然是个活泼性子,却只让内敛的他感受到了热情而并非困扰。

 

然后两人互相介绍,对对方国家语言都颇有造诣的他们,用的都是对方国家的语言而非像其他组同学那样先用英语打招呼。

 

于是就出现了以下对话。

 

“日向宁次同学你好,我是天天……NEJI?”

“天天同学你好,我是日向宁次……EVERYDAY?”

 

……很好,面基成功。

 

 

原本宁次觉得自己已经很偷懒了,网名只是自己的罗马音,谁知自己的网友居然可以更偷懒——其实天天起名字时也算是拐了几道弯的,她英文名并不是这个,不过国内用英文名的时候少,而且她觉得直接放自己名字“TIANTIAN”上去不太好看。

 

所以我们就见到了一个将自己名字“天天”翻译成“EVERYDAY”的耿直girl带着小尴尬的羞赧,还不忘在国际友人面前维持笑脸。

 

宁次咳了一声,表示尊重女孩子的面子,随意换了个话题。

 

两人毕竟早就相识,所以在其他组人还在努力增进熟悉度的时候,他们已经开始聊起自己身边的事了。

 

网友的形象一下子具现化,不可避免地,他们开始夸奖对方的装扮。天天穿了一身旗袍,红底金线勾出大朵的牡丹,映衬得女孩子脸上更加娇艳。宁次穿了和服,全身找不出黑白之外的颜色。

 

宁次赞叹天天的气质,说她有一种现代女孩少有的古典韵味,还糅合了自身的活泼;天天……这个一贯不按套路出牌的女孩,张嘴没说之前脑子里转了很久的“君子”之说,反而在夸宁次“可爱”。

 

被不小心噎了一句的男生,再度掩嘴轻咳,依照以往网上聊天的经验很快接了下去:“谢谢夸奖……不知……?”

 

天天自知失言,微微吐了吐舌头立刻将话圆了回来。

 

她迅速从手中绣包里拿出手机,搜出了某黑白相间的图片:“是大熊猫啦,国宝……有一个笑话说大熊猫一辈子唯一的梦想就是照张彩色相片……”

 

于是话题在两人多年如一日的默契下转换成了大熊猫到底多可爱,然后又换成了其他动物……

 

 

少年人的动心总是不讲道理。

 

也许只是一次发烧被男孩子送了饭,也许只是回头时看到了女孩子背着光的笑脸,也许只是完成任务时日盛一日的默契,也许,只是自相识起就未曾意见相左的细水长流……

 

十八岁的他们,在对方的眼中看到了与自己相同的温柔。

 

夏令营期间,出色的两人被同期明里暗里几次表达好感,有一次拒绝成功的,也有希望凭真心和坚持感动他们的——他们都是抱着认真的态度,不曾让对方出头,而是分别去阐明相同的想法。

 

“谢谢您的喜爱,但是我拒绝。喜欢是一种很珍贵的情感,所以我不会抱着随便的态度践踏这份感情,这是对我们所有人的不尊重。”

 

然后一切结束,等看到对方时相视一笑。

 

比起成年人的多方考虑,少年人的爱恋总是炽热的。

 

所以被保送了大学的天天,还有偏差值一直很高已几乎被内定了的宁次,活动后互相见了父母,两家人相处良好。父母们早就知道孩子有这么一个非常谈得来的网友,一度怀疑过他们早恋,现在真要在一起了反而有种放下了心的感觉。

 

如今这么一看,天天父母喜欢宁次的端方持重,宁次父母喜欢天天的活泼大方。而既然都这么满意,两人没到成婚年龄,可以先订婚!

 

于是回国参加了毕业典礼的日向宁次出现在众人面前时,所有女生的脸色都木然了——制服还是那个制服,但是谁能告诉她们,宁次同学的纽扣都哪里去了?为什么变成了利用视觉错觉画出来纽扣的套头衫?她们本来都不奢望第二颗而是随便哪一颗了!

 

对此,远在大吃货国的正牌未婚妻以及和未来嫂嫂关系良好的雏田同学深藏功与名。

 

 

订婚很快,结婚时间却迟迟未定。

 

倒不是他们感情不佳,而是两人都忙于学业,本科结束想读硕,研究生念完想考博……后来提前他们计划的不是双方父母都快放弃了的催婚,而是一个新到来的小生命。

 

此时两人25岁。

 

他们终于彻彻底底组成了一个新的家庭,而双方父母早就结伴旅行多次成为亲亲密密的一家人了。

 

 

总之,一切都好。



END

叨逼叨:

例行 @雨貓 

好像很久不BG了结尾真麻烦,但是他们真的很搭啊超级好的!

嗯,重复一次,不提原著我们都是好朋友

评论 ( 6 )
热度 ( 7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子望月怀远_弃疗oo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