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望月怀远_弃疗ooc

他们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
拒绝高谈阔论


cp@雨貓

【镜扉】为人师表

*年龄操作

*现代au

@雨貓 


第二篇奉上,起因是教师节

以及,每个节日都会想一想梗,不过脑洞成文的比较少╮(╯3╰)╭

———————————————————————————————

大新闻!大新闻!!大新闻!!!

 

那个千手家的二少爷,居然成为一个宇智波的学生了!!!

 

——闲得无聊的人们拥有将一件小事夸张成举世罕见消息的能力,而往往这类标题党总会用惊悚的初号字骗进不少路人一同围观。

 

之所以“千手二少的老师是宇智波”会引起轩然大波,也是有原因的。

 

稍微解释一下的话,就是千手和宇智波是宴会相见都最多皮笑肉不笑的竞争对手;再稍微多说一点,就是千手大少和宇智波大少居然相交莫逆;更多说一点的话,因为家族渊源,以及自家“被勾搭”的兄长,千手二少,千手扉间,很久之前就放话。

 

——讨厌宇智波!

 

然而扉间觉得那些外人有点莫名其妙,更认为自己六月飞雪——他确实是不太喜欢宇智波,但也只是不太喜欢姓宇智波的人那种狂傲的态度——况且,宇智波虽然狂,但作为千手承认的对手,宇智波也是极有实力的OK?

 

他尊重所有在任何行业中有实力的人,不论姓氏。

 

所以现在他进了最负盛名的医药大学、而宇智波有人留校做了老师、还恰好成了他的班主任……那些唯恐天下不乱的人,敢不敢尊重一下他们背负着姓氏荣耀的未来职业操守?

 

 

木叶医药大学最有别于其他学校的地方就在于,他们各专业系别都建立了一个英才班,小班授课,有班主任等一切和高中部等同的设置,各专业的精英人才都会专门对那些学生授课。

 

因此,享受最好的教学资源的同时,英才班的学生也承受着无与伦比的压力。

 

不过这种压力暂时还没能压到扉间。

 

他头脑聪敏,在整个医药研发班都是高居榜首的存在;还严谨认真,从来都不曾因马虎等原因出错;同时目标坚定,坚持自己的选择从不动摇,别的教授劝他转系多次都被拒绝……

 

作为班主任的宇智波镜,真心为自己班上出现这样一个学生而骄傲。

 

 

宇智波镜的人生其实自毕业起就充满了意外。

 

——意外被导师劝说留校任教,因为他的性格是宇智波里难得的“不争”,导师说他性情温柔成熟,心思细腻,适合做老师。

 

——意外成为那个唯一直白表示最讨厌宇智波的千手本家二少爷的老师,当老师的宇智波就他一个,好巧不巧就成为了千手扉间的班主任。

 

——意外发现这个班里数一数二的学生并不任性,反而勤奋好学,对他也是尊敬有加,一点也不如传闻中的骄纵。

 

……

 

意外的事情很多,但实际两人并没有太多的直接接触。扉间腹诽归腹诽,平日照常上课;镜呢,虽然收扉间这个学生的时候很惊讶,但也同对其他学生那样,温柔以待掏心掏肺。

 

两人一起度过了外人脑补风卷云涌,实际流水账的一段时光。

 

 

不过后来两人相处得非常不错。

 

镜虽年长扉间几岁,他们却很谈得来——他们的性格相合,一个将世间一切看得美好,一个将他人非议置之度外;他们观念一致,一个将自己事情做到完美,一个将自己充实得仿若将渡金身;甚至年龄差也不算什么,镜平等对待所有拥有独立思想的人,扉间早熟到完全看不出来他比同班小了两三岁。

 

所以关系不错的两人,课余时间常常呆在一起。

 

——他们可能会呆在实验室,让仪器和数据陪伴一整天;可能会结伴溜去电影院,给科幻片挑挑bug;可能会相约哪个音乐会,一齐被古典乐熏陶情操……

 

他们走近得让所有人都能肉眼看出两人之间绝不仅仅是老师与学生那么简单,但他们发乎情止乎礼,从未做出任何超格的事。

 

实际他们最初真的对对方没什么特殊的地方,只是理科生却拥有文科生的烂漫,两人总会发现生活中的美,而那当然就包括了身边人——喝水不小心呛到,红眸好似沁了水汽;黑发在无边月光下,披了一层银;相拥告别时,连对方身上的气息都好似沾了蜜糖。

 

可没人确实诉说心中的情感。

 

扉间觉得自己总被老师撩,但对方不承认;镜觉得自己是被诱惑了,可另一个当事人经常一脸懵懂。

 

——但其实我们都知道什么红眸沁水、什么月色映发、什么呼吸甜蜜都是他们情人眼里出西施,具体细节让他们自行回味吧,月色多美都是属于他们两人的光景,当事人不承认也不能改变我们这些旁观者被塞了好几口狗粮的事实。

 

 

好在最后他们定情了,在毕业散伙饭的圆桌旁。

 

扉间还带着少年意气——以及酒气,早已成年却还未过生长期的青年左腿屈膝抵在他班主任两//腿//间的椅座边,右手臂直直拦在椅背上方,借着精神被酒精侵蚀的朦胧“椅咚”宇智波镜。

 

语调还带着千手本家少爷的高傲,以及只镜才能发现的一丝丝忐忑:“男人一些?鉴于我们即将脱离师生关系?”

 

他喷在镜脸上的呼吸使原本并没有醉的另一人瞬间模糊了神志,镜愣愣地微抬头,看那双晕染了世间最美景色的红眸,静默许久,直到扉间不耐烦凑得更近。

 

镜突然就笑了一下,然后对身边寂静围观不敢出声的学生们温柔地招呼让他们继续喝,接着一手拉过扉间支在他耳边右手的手腕,将人抱进怀,另一手托举扉间的膝弯把对方扛了起来。

 

回家。

 

扉间都在提醒他,他们已脱离了师生关系的事实了,而之前并未逾矩现在确立归属也是一桩美谈。

 

所以他可以随心意将恋人带回家,然后重要的事慢~慢~聊~

 


END

叨逼叨:

嗯,这是一篇赞颂镜老师的节操的文,君子真的开始镜扉了

然后我发现,一写这对就文字精炼

小尾巴决定不撒手,或者干脆作为正式代号吧

恰拉镜、恰拉扉……诸位千万记住确·切·人·物·形·象·看·原·著

评论 ( 19 )
热度 ( 203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子望月怀远_弃疗oo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