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望月怀远_弃疗ooc

他们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
拒绝高谈阔论


cp@雨貓

【柱扉】鸳鸳相抱……抱不着

*脑洞已成文

*年龄操作

@雨貓 

敲完一篇发一篇√此文起于中元节

———————————————————————————————

千手柱间,因成为某大学的新生,住进了自家位于京都的老宅,在这之前他需要先征得祖宗的同意。

 

宅子里的祖宗名为千手扉间,在他们家特别出名——据说是他们家真正的忍者之一,受到了天神眷顾所以不曾转世轮回,甚至,头脑里都没有那种“离去”的意识——因此他原本是带着试试看的想法去询问对方是否可以合住的。

 

然后,他对宅子里的老祖宗,一·见·钟·情。

 

连招呼都没来得及打。

 

 

好在扉间——他非常想叫对方名字,而扉间特别好脾气地允许了他的不礼貌——最是耐心,等他回神又前言不搭后语询问是否可以住进老宅的时候,对方无所谓地一点头。

 

“没问题。”

 

成功拎包入住,带着将老祖宗追上手的决心。

 

要说什么亲戚关系血脉亲缘之类的,柱间一向心大一点都不在意。先不说人鬼殊途,就算扉间是吃了人鱼肉活得长久,他们的血缘关系也没有那么近,经过多年稀释,其实与几百年前相比,他应该算是分家的分家的分家……差不多就是同一个姓氏的继承人。

 

最让柱间苦恼的,其实是和心上人的相处问题——扉间不吃饭、不睡觉、不怕热不畏冷……再加上他要上班,根本就没有增进感情的时间;人鬼殊途,他甚至都不能碰触到扉间——连传说中的“得不到你的心也要得到你的身”都无法达成。

 

哭唧唧。

 

哭唧唧,哭唧唧。

 

……

 

哭完了的柱间重振旗鼓,翻查起了资料——他想找到一个至少可以让他触碰到扉间的方法——忍者早已没落,那就查一查阴阳道拜拜神社。

 

他只想趁着自己还满腔热血的时候努力一下,毕竟这只是他个人的私心,如果再深爱一些、再多为扉间考虑一些,他就会更深刻地明白自己这种强求对于扉间来说是困扰。

 

唯一支持他的动力,就是扉间知道他在找能让自己实体化时,没有任何负面情绪,仅仅说了声“嗯,随你。”

 

 

后来柱间从某个选了同一节课的邻国的同学那里得知了一个传说。

 

——鬼怪为阴,可以吸收活人的不断生成的阳气,达成体内阴阳调和。阴阳相同的鬼怪可以接触物体。

 

柱间根据那半懂不懂的文字,决定理解为阳气重的人体温高——恰好他的身体就是健康过了头,对寒冷的感知比别人差上许多——他要让扉间吸收自己的“阳气”,所以他不断凑到扉间身边。

 

是正当理由,也是他心中绮思。就这么过了一段时间,扉间的身形确实凝练了不少,但再也没有出现变化。

 

恰逢此时,柱间的好友、和他几乎穿同一条裤子长大的竹马宇智波斑和家里吵翻了天,有家无处回的斑带着弟弟,跟柱间商量住进千手家的老宅行不行——他很明确地表示“阳气,我和泉奈都有,看你活蹦乱跳的影响也是不大,我们也算是互惠互利,如何?”

 

千手宅的住户变成了三人加一鬼。

 

 

宇智波兄弟原本是做好了心理准备才来的,拎着少少几件行李,住进了拥有双床的房间重温过去兄弟同住一室的温馨,但后来他们发现自己的心还是很细腻的完全比不上柱间心大。

 

——眼睁睁看到第四位住客·房屋主人·魂,每日都青白着脸非常淡定地穿墙而过,对于从未见过鬼生长在科学世界的兄弟俩来说刺激当真有点大。

 

更大的刺激是,柱间完全不觉得有什么不对——斑非常想扯住对方的领口狠狠摇晃最好晃出脑袋里的水——拜托人鬼殊途啊大哥这么口怕你居然还爱上了你是不是中了咒!?!?

 

然而能和千手柱间相交莫逆,这也从另一方面说明了宇智波兄弟的潜力——一开始脸色发青,后来淡定,再后来好奇为什么扉间一听“转世轮回”,耳朵里就是“哔哔哔哔”——也不过是短短一个星期。

 

柱间一开始也好奇,牵头带宇智波兄弟凭借之前找资料的经验,一通翻找。

 

但他后来莫名觉得不能再继续,他相信自己的直觉,而斑相信他,泉奈相信自己的哥哥,他们三个就不再查探,谁知,万事不关心的扉间自己居然起了兴趣,这么久以来都以淡漠形象出现的他居然一头钻进了这个未解之谜。

 

那份狂热倒是隐约能看出他生前的几点风采。

 

柱间不想让他继续,却更舍不得让他漫无目的地闲适,只能任由心中的不安越攒越多。

 

 

终于有一天,扉间将他叫进了主卧。

 

扉间的身形已经几乎凝成了实体,但柱间一眼就发现了对方比起上一次他见到的样子,虚无了不少。

 

他急切:“扉间,扉间你怎么了?怎么会又……”

 

他不忍心说出那个词,好像说出后会将心底那个不详的预感变成现实——扉间似乎看出了他的想法,目光难得的温和,细看还带着些许眷恋——视线透过他看到了其他人一般。

 

然后缓缓给他讲述了真相。

 

 

那时还是忍者时代。

 

忍者们可以呼风唤雨,可以凭空生火闪雷,可以做到很多匪夷所思的事。当然也包括“封印”。

 

扉间的大哥为了保护他,给他下了封印——可能因为力量太过强大,导致扉间死了之后,不知道为什么就屏蔽了“转世轮回”这个想法:他自己没意识,别人和他提了,他也听不到那个词。

 

同样,因为力量特别强,只扉间身体的下意识反抗就杜绝了佛道阴阳道的人的强迫封印or转世——但是这一切都有一个前提,就是扉间不能知道真相,一旦他得知了来龙去脉,就会自主步入轮回。

 

这是一个不想失去弟弟的大哥留下的保护,但扉间也清楚了自己成为灵魂后感情淡漠的原因。

 

柱间就是扉间大哥的转世。而这个大哥,不仅长相性格没变,连看他的火热眼神也没变。扉间觉得自己真的一点遗憾都没有了。

 

没有执念只是被一层保护强留至今的他,终于可以转世重生。

 

 

而听得了全部的柱间,直接觉醒了前世的记忆,只是这个时间实在是有些不对。如果早一些,他可以强硬制止扉间的追查;如果再晚一点,他可以平静怀念前世今生他们有过的回忆;现在?他只能泪流满面和扉间告别。

 

甚至想要最后拥抱一下的愿望都无法达成。

 

 

扉间去了早就该去的黄泉。

 

 

在被转述了真相的好友的陪伴下,柱间消沉了好几个月,却只稍微恢复了一点。

 

直到一次回家,他被家中长辈告知

 

——有一个堂弟落水后醒来,想见他。

 

——那个堂弟,同样被起了先祖的名字,叫“扉间”。

END

叨逼叨:

脑洞成文,为了对应标题重新构思了一下下,如有BUG还请无视

虽然没太调整好,但比前段时间思维清楚了不少

嘛,好像还能敲一篇的样子?

评论 ( 10 )
热度 ( 24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子望月怀远_弃疗ooc | Powered by LOFTER